經典智慧語錄 讓你一生都受用(組圖)

發表:2020-05-11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典智慧語錄,讓你一生都受用。
經典智慧語錄,讓你一生都受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人要有著眼點;又要有落腳點。前者是戰略;後者是戰術。是戰略決定成敗,還是細節決定成敗?沒有大前提的設問,都是在玩文字遊戲。

2、同時追兩隻兔子的人,一隻也不會逮到。不要貪圖無所不有,否則你將一無所有;不要試圖無所不知,否則你將一無所知;不要企圖無所不能,否則你將一無所能。失去就是得到;痛苦就是幸福。

3、使你慘敗的,有時是你的朋友;使你成功的,有時是你的敵手。我們應學會感恩;更應該學會感怨。

4、把簡單的變成豐富,是聰明;把豐富的變成簡單,是智慧。豐富,有助思考;簡單,便於實行。豐富的簡單,能思能行,可成大業。

5、大書法家孫過庭云:初學分布,務求平正;既知平正,務追險絕;既能險絕,復歸平正。大文豪蘇東坡亦曰:大凡為文,當使氣象崢嶸,五色絢爛;漸老漸熟,乃造平淡。這是為藝之道;也是為學之道;也是為人之道。

5、根淺的小樹易被暴風刮倒;人只有負重時才不會跌倒。

6、豐富的極致是簡單;絢爛的極致是平淡;情愛的極致是無聲。

7、知識和智慧是兩個不同層次的概念。知識是模仿;智慧是創造。知識是被動的接納;智慧是主動的滲透。知識是僅把書本和表象攝入底片的照相機;智慧是洞悉穿刺事物本質和內核的透視儀。

8、假如你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它若能回來找你,就永遠屬於你;它若不回來,那根本就不是你的。

9、記住你應記住的,比如別人對你的恩;忘記你應忘記的,比如別人對你的怨。

記住你應記住的,比如別人對你的恩;忘記你應忘記的,比如別人對你的怨。
記住你應記住的,比如別人對你的恩;忘記你應忘記的,比如別人對你的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0、正確,有時看起來像錯誤;錯誤,有時看起來像正確。

11、我看你很蠢;你看我很蠢;自己看自己很聰明;上帝看人類全愚蠢。此行看彼行簡單;彼行看此行容易;同行看同行迷惑。所以,彈棉花的改彈吉他;砌牆的改堆碼文字;做機械的改搞文學。

12、人可以跨越自然的障礙,卻無法跨越人自己用智慧設置的障礙。

13、財小往往氣粗。小魚總愛浮在水面;鯊魚只是深藏海底。所以,滿大街都是穿金戴銀、衣著華麗的窮光蛋。

14、愛自己的孩子,不一定愛自己的母親;愛自己的母親,卻一定愛自己的孩子;愛不關己的人,當然會愛自己的伴侶。

15、昨天是今天的歷史;今天是明天的歷史;今天也是昨天的歷史;明天也是今天的歷史。明白了這些,你就是一個聰明的人。怎樣把昨天運用於今天;怎樣用今天來推斷明天。學會了這些,你就是一個智慧的人。

16、小人物做小事;大人物做大事。大人物不能做小動作;小人物不能上大舞臺。世上悲劇的釀成都是因為:小人物做大事;大人物做小事。

17、在社會、生活、商業一切活動中,兩點間最短的距離並不總是直線。近路往往不快;快路常常不近。直線到達不了的目標,往往迂迴包抄繞山而過,便柳暗花明,豁然開朗。

18、知識是豆漿,智慧是滷水。知識多智慧少,總是一盆豆漿,點不成思想的豆腐。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