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曾是「世界第八大奇蹟」 卻毀於一場火山爆發(組圖)

發表:2020-05-12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晨時分的羅托馬哈湖。
早晨時分的羅托馬哈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紐西蘭的自然美景舉世聞名,早在19世紀的時候,該國甚至有一處絕美的景觀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可惜後來因一場火山爆發,而將它永遠埋進了地底深處,從此消失無踪。

位於紐西蘭羅托馬哈(Rotomahana)湖畔的粉紅和白色階地,是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矽燒結礦,曾被認為是「世界第八大奇蹟」,也被稱為「雲天上的溫泉」。這裡的五彩的溫泉水和約50個扇形階梯地台交相輝映,美不勝收,曾經吸引了眾多歐美遊客前往遊覽。但在1886年6月10日,一場火山爆發將它埋進了地下深處,從此消失了。

目前,關於該處粉白階地的所有影像都來自於畫家的繪畫作品或人工上色的黑白照片,一層層溫泉疊水形成壯觀的瀑布池,遊客可以在溫暖的泉水中休憩,也可以在下面8平方公里的湖水中泛舟。由於二氧化矽不完全結晶,溫泉池壁像海綿一樣柔軟,即使摔倒在裡面也不會受傷,在全世界也絕無僅有。

該景點最著名的畫作當屬Charles Blomfield的作品,他創作並複製了數百幅梯田的畫作,在藝術界獲得了一種獨特的名聲。他的作品是這個已經不復存在的遺址最壯觀的記憶之一。

郵票上所印製的畫家筆下的羅托馬哈湖。
郵票上所印製的畫家筆下的羅托馬哈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886年,塔拉韋拉山轟然爆發,把這個美麗的台地給毀掉了。當時噴出的熔岩高高噴向空中,摧毀了大部分地貌,造成150多人死亡,掩埋了幾個村莊,並將羅托馬哈湖炸成了原來的20倍大小,將其淹沒在60米的水底下。

2019年,一架水下無人機對湖底進行了勘測,在水面以下68米處發現了一系列的矽石地貌,看起來和科學家們預期的台地的樣子差不多,很大程度上平息了人們對台地確切位置的猜測。

當地政府正和科學家們一起研究對階地進行發掘修整,希望能修復這個曾經的「世界第八大奇蹟」。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