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扺台隔離中 自曝「準備入籍台灣」(組圖)

發表:2020-05-12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秋生抵達台灣,並接受14天入境隔離中,曝光移民籍計畫。
黃秋生抵達台灣,並接受14天入境隔離中,曝光移民籍計畫。(圖片來源:Alex Ogle/AFP/Getty Images)

港星黃秋生近日在社群媒體發文,告知粉絲他人已經抵達台灣,由於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應對的相關防疫措施,入境必須接受14天隔離,底下有網友留言說「入籍台灣吧」,黃秋生則回應「準備中」,意外曝光移民籍計畫。

長期支持香港民主活動遭中共封殺

近年香港中國矛盾加劇,在香港「反送中」活動中,黃秋生毫不隱藏自身對中國政權種種行為的不滿,時常PO文支持香港民主活動,受到許多台港影迷的尊敬。(相關閲讀:「病毒源頭不一定在武漢」?黃秋生怒嗆鍾南山)

影帝黃秋生11日深夜在臉書簡短寫道,「人在台灣。隔離十四天。自得其樂。」網友看到紛紛在底下留言,「台灣歡迎你」、「秋哥言而有信。真的來了。歡迎之至」、「哇!!!!歡迎您來到台灣散心喔!!!!」、「希望能夠巧遇您」。

而令人亮眼的是其中一名網友提到「入籍台灣吧!」,黃秋生竟然回應說「準備中」,這下立即引發大家關注與熱議。

影帝黃秋生強調:不是港獨

黃秋生一向關心時事,勇於為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發聲,早在去年8月29日,他曾在臉書向粉絲告別,要大家不要擔心,並表示自己會繼續堅持信念,為香港加油。

當時他表示,「各位,我累啦,再見。」喜歡他的朋友不要擔心,他不是去死,會繼續堅持信念,大丈夫有所為有所不為,他只是累了。進而他透露,他不恨那些痛恨他的「朋友」,因為他不認識那些人,也沒有對他造成任何影響。他說,只是因為私人原因疲倦而已,痛恨他的人不用高興,因為他們並沒有成功,「大家平等,互不相識,緣生則聚,緣滅則散,你我只是宇宙間的粉塵。」

黃秋生說,只願中、港兩地的人可以像以前一樣再次和諧相處,歡聚圍爐。他也表示自己從來不是港獨,也不喜歡暴力,他只是一個有獨立思想,喜愛知識,而且憎惡邪惡的普通香港人。

黃秋生時常PO文支持香港民主活動,受到許多臺港影迷的尊敬。
黃秋生時常PO文支持香港民主活動,受到許多台港影迷的尊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據悉,58歲黃秋生2018年以《淪落人》三度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去年12月去日本宣傳該片,當時香港反送中街頭抗議活動持續,警民衝突數度演變成流血事件,受全球國際關注。針對時事,黃秋生即直言:「大家暫時都不要到香港去,因為警察真的是瘋了!」(相關閲讀:黃秋生:「香港警察瘋了!」籲日人暫勿去香港)

雖然他身為實力派演員,但因政治立場不同遭受北京當局封殺,他受訪時表示「人若無格,在社會上甚麼都不是。」如今追溯前因,他疲憊心情已見端倪。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