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人想反悔貿易協議 川普對重談不感興趣(圖)

發表:2020-05-12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圖片來源:白宮/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週一表示,他反對就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進行重新談判,此前中國一家官方報紙報導北京的一些政府顧問敦促重新談判,並可能想讓之前的協議無效。

川普本人曾考慮放棄1月份簽署的貿易協議,但他在週一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想看看北京是否遵循了該協議——即大幅增加對美國商品的購買。

在被問及他是否會接受重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時,川普說:「不,沒有,一點也沒有。」……「我不感興趣。我們簽署了協議。我也聽說(中方的說法),他們想重新開始貿易談判,以對他們更有利。」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週一報導,接近談判的身份不明的顧問暗示,中國官員重新考慮了使該貿易協議無效的可能性,並商定了新的貿易協議,以使貿易協議更有利於中國。

《環球時報》由中國執政的共產黨官方報紙《人民日報》出版。《環球時報》的觀點有時被認為反映了中共領導人的觀點。

中國對大豆的最新採購

報導公布後幾小時,週一,兩名熟悉交易的貿易商稱,週一,中國進口商購買了至少四批貨物,約合240,000噸美國大豆,從7月開始裝運,並且有可能增加購買量。

此次購買是中國最近一連串的最新交易。美國官員說,中國已開始實施貿易協議中有關知識產權保護的其他部分。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未對《環球時報》的文章未予以回覆。

根據今年1月簽署的第一階段協議,北京承諾在兩年內至少購買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而華盛頓則同意分階段降低對中國商品的關稅。

川普指責中國對武漢爆發的疫情早期處理不當,造成幾萬美國人死亡和數以百萬計的工作流失。川普上週表示,對於是否結束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他感到「難以決定」(「very torn」)。

北京想賭一把?

中美兩國之間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日益緊張的關係使該貿易協定蒙上了陰影,也並給第二階段貿易談判的可能性帶來了不確定性。

川普政府斷言,有證據表明病毒來自武漢的一個實驗室,中國則絕了這一指控。週一,中美之間又發生新的緊張局勢,據報導,美國政府計畫發布警告,稱與中國政府有聯繫的計算機黑客正試圖竊取美國研究人員的信息。

美國情報和執法官員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鑒於當前美國的經濟和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中國政府一位貿易顧問對《環球時報》表示:「終止當前的第一階段協議實際上符合中國的利益。」……「如果一切回到起點,美國現在無力重啟與中國的貿易戰。」

前白宮貿易顧問克里特.威廉姆斯(Clete Willems)在美中談判中發揮了積極作用,他說中國遵守了第一階段協議中的大部分結構性規定,包括保護知識產權的新規則。

威廉姆斯:「我認為我們不應該放棄(談好的)協議。到目前為止,它已經取得了積極的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