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因政治因素排除台灣 美報告揭嚴重後果(圖)

發表:2020-05-13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3日讯】美國「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週二(12日)發布報告,探討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臺灣的後果。報告指出,WHO因政治因素(中國施壓)排除臺灣,損害全球公共衛生,釀成致命後果。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12日以「北京的致命遊戲:疫情期間將臺灣排除在世衛之外的後果」為題,發布報告探討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臺灣帶來的影響及後果。

報告指出,當武漢肺炎年初席捲全球之際,北京透過施壓及利用其在世衛內部影響力,將臺灣排除在世衛之外。面對臺灣試圖進行疫情資訊交流、分享防疫經驗,世衛官員卻置之不理。

例如:WHO官員先在疫情初期無視臺灣發出「病毒恐人傳人」的示警,在隨後的數個月,又一再無視臺灣為分享「防疫最佳做法」所做的努力。

同時,在全世界忙於對抗疫情之際,北京更透過一系列軍事演練,加大對臺灣恫嚇,包括在年初派遣軍機飛越臺灣海峽中線多達3次。

報告指出,世衛在疫情期間排除臺灣,給國際社會帶來嚴重後果。截至5月12日,疫情蔓延全球185國家,確診總數超過400萬例並造成近29萬人死亡,這就是中國對世衛影響力,為國際社會疫情應對帶來的致命後果。

而臺灣遭到世衛排除,也嚴重耽擱世衛會員國在疫情初期獲得即時、正確指引。報告認為,倘若世衛1月初允許臺灣衛生專家分享疫情資訊及最佳實務經驗,世界各國政府就能夠有更完整資訊,做為制定公共衛生政策的依據,全球也能更快採取更有效應對方式,對抗疫情。

對於WHO秘書長譚德塞上月在記者會上指控臺灣在過去3個月,對他有種族歧視、侮辱言論。

報告稱,臺灣政府已堅決否認,「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的最新研究也指,這些社群媒體上的問題留言,源自中國政府支持的網軍活動。

兩岸關係分析師寇謐將(J.Michael Cole)也表示,中國網軍的目的是要「抹黑臺灣」,使臺灣與WHO進一步疏遠,並使各國民眾不再關注臺灣在處理武漢肺炎上的出色表現,及臺灣慷慨向各國提供醫療援助。

報告結論認為,WHO抑制臺灣資訊分享,自身又延遲發布防疫指引,損害了WHO會員國的國家安全。

報告寫道:「這些失誤造成的生命損失悲慘地提醒我們,WHO因為政治動機,排除擁有世界數一數二醫療保健、疾病防治體系的臺灣,是如何損害全球衛生。」

報告最後點出,WHO憲章於第一條中闡明,WHO有一項崇高的人道主義使命,要為「所有人」實現最高標準的衛生。如果臺灣不能以觀察員或透過其他形式參與WHO,將導致這一使命受到損害。

此外,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再度發聲挺臺。眾院外委會在推特貼文表示,中國政府近期對待紐西蘭、澳洲的方式,更加暴露出北京做為惡霸(bully)的真面目。「我們與我們的盟友站在一起,支持臺灣參加世衛。」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