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密一疏 病毒學專家坐飛機 戴口罩手套卻中招了(圖)

發表:2020-05-16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飛機 機場 口罩 手套
一名美國病毒學專家坐飛機,戴口罩手套卻也中招了。圖為5月12日,一名全副保護衣的乘客在機場候機。(圖片來源:ERIC PIERMON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6日訊】美國一名病毒學專家乘坐飛機時,採取了預防措施,他戴上口罩、手套,期間不忘消毒,但結果還是中招了。他認為自己雖然採取了防護措施,但百密一疏,沒有戴護目鏡,導致病毒攻入眼睛感染中共病毒

據美國媒體報導,5月15日報導,42歲的美國病毒學專家約瑟夫.費爾(Joseph Fair),在不久前的一次乘坐飛機過程中,戴著口罩和手套,期間不忘消毒。而他在飛行結束後沒有去任何地方,直接回了家。3天後,約瑟夫開始感到不適,他認為自己在飛機上沒有戴護目鏡,病毒攻入眼睛讓他感染了病毒。「我戴著口罩、手套,用正確的消毒方式給自己消毒,但我沒有帶護目鏡,最後我感染了病毒。」

最初,約瑟夫並沒有去醫院,在病情嚴重後,他才叫了一輛救護車,趕往醫院,在醫院裡,他被診斷為危急病人。週三晚上,他的病情好轉。

約瑟夫熱愛跑步,他說自己的身體狀態非常好。他對那些不在乎病毒的年輕人發出了警告:「如果它能把我打倒,它就能把任何人打倒。你看看我,我身體一向健康,我無法想像自己是一個高風險的人。」

「病毒可以通過呼吸道和眼睛進行傳播,但平時我們較重視呼吸道的傳播方式,對眼睛的傳播關注不夠。」

「但是你知道嗎,病毒接觸到你的眼睛,也同樣會讓感染COVID-19」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表示,病毒主要是通過感染者產生的呼吸道飛沫進行傳播的。

CDC還警告道:「一個人還有可能會通過觸摸接觸到病毒,然後再觸摸自己的嘴巴、鼻子或者是眼睛,從而感染COVID-19」

「人們認為這不是病毒傳播的主要途徑,但我們仍在瞭解更多關於這種病毒的情況。」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