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海外聯署:延續六四精神 不承認中共執政地位(圖)

發表:2020-05-16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留學生海外聯署:延續六四精神不承認中共執政地位
中國留學生發起聯署,強調中國人民有選擇的權力。(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5月16日訊】「六四」三十一週年來臨前夕,在海外中國留學生發起「六四三十一年」公開信聯署行動,呼籲年輕一代繼承八九民運對民主價值的追求,同時表示不承認中共政府執政地位,強調人民有選擇的權力。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由美國印第安納州普渡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孔志豪執筆的公開信呼籲:所有認同民主自由價值觀的華人青年拒絕沉默,繼承「八九民運」的勇敢抗爭精神,將中國的民主化事業當作自己的責任,不要承認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積極宣傳民主思想並聲索民主權利。截至目前,共有107人參與了聯署

孔志豪在接受採訪時提到,他發起聯署的目的是希望更多人能站出來表達對中共政府的不滿,表達追求民主價值的願望,「很多人心裏不滿意中國共產黨,但是又想過歲月靜好的生活,把變革的希望寄望於別人身上。」

他還特別以香港的抗爭運動為例,強調中共政府與民主化的對立關係,「從香港反送中事件我們可以看到,中(共)國政府不會因為經濟發展而更加開放,也不會尊重民眾的民主訴求,和官方是不可以商量的。我們青年人能做的應該是不與中共合作,不進體制,同時積極學習民主制度的運行模式,要有勇氣站出來說話。」

言論空間緊縮 因言獲罪比比皆是

近年來,中國的年輕一代走向政治覺醒,但在中共政府不斷加強控制言論的情況下,公民因言獲罪的案件屢屢發生,敢言之人難以立足。例如,湖南株洲女子董瑤瓊因向習近平畫像「潑墨」,控訴當局對她進行腦控,而被送到精神病院。青年民主人士祁怡元、張盼成也因質疑中共領導人而被起訴。

與此同時,大陸網民李霖曾在海外的推特上發推批評新疆當局的政策,先是被以涉嫌「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罪」逮捕,後遭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判刑四年。

李霖的母親李新華向記者介紹說:「(李霖)發了幾條推文說新疆的網路不好用,講到新疆一些清真寺的標誌被拆了。然後還有說新疆警務站比較多,覺得有點浪費,新疆的一對一扶貧裝樣子,不起作用。」

李新華表示,當局人員在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的情況下,上門將李霖帶走,再也沒有讓他回來。除此之外,有關方面在辦理和審理案件的過程中程序違法,還偽造證據,家屬聘請的律師從來沒有與李霖有過會面。

「六四三十一」公開信聯署行動發起人孔志豪告訴記者,中國公民的言論和人身自由不斷遭受中共政府壓制,也是促使他發起公開信聯署的原因之一。

八九學運領袖之一、華府智庫「對話中國」副所長項小吉予對此表示讚賞。

他說:「有一批青年人,保持著自己的血性熱情、智慧,不願意自甘墮落,不願意渾渾噩噩的被政府的宣傳機構洗腦,敢於提出問題,這讓人覺得中國還是有希望的地方。」

項小吉還補充表示,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專制政權的維穩成本將提高,封鎖信息的難度增大,造就了越來越多的人慢慢有了獨立思考的習慣和能力,繼而發出一些不同的聲音。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