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法媒:北京在這大使館裝間諜裝置?(圖)

發表:2020-05-16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爾他駐布魯塞爾大使館,被法媒指中國在裏頭裝設了間諜裝置,以監視僅有幾步之遙的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總部
馬爾他駐布魯塞爾大使館,被法媒指中國在裡頭裝設了間諜裝置,以監視僅有幾步之遙的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總部。(圖片來源:Google街景)

【看中國2020年5月16日訊】昨(15)日下午,有法國媒體指出,中國涉嫌借由歐洲小國馬爾他布魯塞爾大使館內,進行監視歐盟的一舉一動。這篇文章署名為雅克.福洛魯(Jacques Follorou),他在文章內寫道,馬爾他在布魯塞爾的使館內,有中國的影子。

根據法廣援引法國第二大報《世界報》在15日的報導稱,馬爾他大使館位在布魯塞爾的阿基米德街25號,沒有比這個更理想的處所來監視歐盟委員會總部大樓了。該大使館大樓是一座十分現代化的九層建築。多年以來,比利時情報部門就一直對這個位在歐盟委員會總部前面的馬爾他使館的狀況感到相當憂心,因為該使館豪華的裝修工程費用,是由中國所支付的。

2007年,也就是馬爾他加入歐盟的3年後,北京同意替支付馬爾他大使館新大樓的工程費用,中國除了支付所有的裝修工程費之外,還包括建築物的購置,其總額為2100萬歐元。為此建築做主體結構工程的CIT Blaton公司發言人表示,他們是從建築物的混凝土骨架開始做,他們可說是新做了所有的東西,包括地板、天花板及隔斷等。以隔離性與安全性而言,整個都頗具有創新性,而在安全性上,與他們給北約做的標準是相同的。

馬爾他大使館的大樓及其裝修是非常高檔。它有隔熱的鋁結構、雙層玻璃及能夠防止朝陽的外牆過熱的遮陽板等,而且整個使館大樓皆受到監控攝像頭及智能入門卡的保護。大樓內的人體感應探測器,可說無處不在,其中還包括電梯和停車場都有設置。每一個區域都有特定的安全等級,同時安全監控中心裝設的是防彈的玻璃,甚至與鄰近建築物相接的牆上,也裝有厚厚的防彈層。

讓布魯塞爾的外交界感到相當驚訝的是,馬爾他這個小國家,寧願購買建築物,而並非可以降低費用的租賃建築物,尤其是它還被認為,在歐盟機構的窗戶之下安家,這對它來說,至關重要。因為其他歐盟成員國的使館大樓及世界大國們的使館大樓,距離歐盟機構皆有一定的距離,但這也沒有影響他們的工作。

其實從2010年代初以來,比利時國家安全部門就曾指稱馬爾他使館內,藏有中國情報機構安裝的技術手段,以利對於歐盟機構監視。據比利時情報部門稱,監視活動有可能一直持續迄今。其相關的信息,是由當時比利時情報部門的負責人阿蘭.溫納斯(Alain Winants),傳送至比利時外交部的。在接受法國世界報詢問之時,比利時外交部的發言人僅稱,他必須對這些報告的內容,及隨後的相關行動做最嚴格的保密,但他並未否認這些信息。

目前的比利時最高法院首席律師溫納斯拒絕就此發表言論,而他的繼任者,也就是現任比利時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Jaak Raes亦拒絕就此發表意見。

報導中稱,比利時外交與安全部門也正在關注中國的「生物間諜活動」。從2010年以來,有一些國家的安全報告已警告了疫苗專家及製藥公司們,他們可能面臨的風險。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