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曾經年收入2億的球星還能破產?(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8-06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球星 破產 羅納爾迪尼奧
羅納爾迪尼奧準備復出為了賺錢還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6日訊】最近,足球圈傳來重磅消息,曾經最火的球星,也是無數足球愛好者的偶像的羅納爾迪尼奧,據說準備復出,加盟馬爾他聯賽,目的就是為了賺錢還債。

羅納爾迪尼奧自然不必太多介紹,江湖人稱小羅,80年出生,在15年前,也就是2005年前後,他幾乎統治足壇,在巴塞羅那風生水起,號稱地表最強。也是曾經梅西的大哥,正是他把衣缽和巴薩的10號球衣傳給了梅西。但是,全世界的球迷都非常感慨,小羅的巔峰期實在是太短暫了,他天賦異稟,但基本上只輝煌了5年,然後就轉戰米蘭城,最後又回到巴西,2012年以後就逐漸淡出大家的視野,2015年之後,基本上沒怎麼踢過正式的比賽,2018年正式宣布退役。

從他的身價也能看出他的人生軌跡,2001年509萬歐元轉會大巴黎,開啟上升期,2003年3000多萬歐元轉會巴薩,達到人生巔峰,2008年2100萬歐元轉到AC米蘭,已經開始走下坡路,這個下坡路實在有點猝不及防,3年後2011年他只以350萬歐轉會回了巴西聯賽的弗拉門戈,之後就基本全都是自由轉會,沒有身價了。

而他的收入方面,在巴薩的巔峰時期,達到2300萬歐元,差不多2億人民幣一年,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加上各種代言,各種商業活動,十幾年的時間賺個幾十億,一點都不稀奇。

但就是這麼一個超級球星,一個超級富豪,去年底開始就被頻頻爆出債務問題,媒體爆料,他因為非法建造一個魚塘碼頭,被處以200萬英鎊的罰款,而小羅一直就沒交上這筆錢,最後法院查封他的財產,發現他的賬戶裡只剩下了5.8歐元,大約是44元人民幣。然後根據巴西媒體報導,小羅擁有的57處房產已經被巴西司法部門查封,護照也已經被扣押。現在小羅已經沒錢還債,這才準備重操舊業,回到賽場打工賺錢還債。

其實體育明星破產的比比皆是,比如我們知道的拳王泰森,曾經稱霸拳壇,收入高達3億美元,然而生活揮霍無度,亂投資,加上離婚案,2005年泰森無奈向法院申請破產,2007年甚至泰森還去參演電影,希望憑藉自己的名氣,再撈點錢還債,還有籃球迷們最喜歡的艾佛森,他當年是籃球場上的MVP,收入也時動輒幾億美元。但退役短短几年,也陷入了經濟危機。

我們普通人實在離這些明星太過於遙遠,實在也搞不懂,他們為啥作用幾個億,甚至幾十億的財富,也沒搞什麼生意,還能夠破產,在我們的印象中,幾個億應該是躺著花也花不完的那種,其實確實如此,如果他們只是揮霍財富,基本上屬於怎麼花都花不完的,稍微具備點理財知識的幾個億財富躺在那裡,每年產生的現金流收入就是上千萬。足可以支撐一些人極其奢侈的生活了。

每天都花5-10萬的日子,很多人想都不敢想。但問題是,這些體育明星們,怎麼肯甘心於啥也不做,他們大多都拿錢出去搞事情了,不是開個店,就是辦個廠子,比如義大利足球隊的門神布馮,他是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守門員,資產也是幾個億的那種,但是後來他投資了一家號稱歐洲最大的紡織企業,布馮很快就成了大股東,持股比例超過了50%,但是這家企業最後的股價跌倒了2分錢,布馮職業生涯的錢全部都打了水漂。現如今他40歲了依舊無法退休。

所以,這些血淋淋的代價告訴我們,錢基本都不是花完的,而是敗光的,你如果不懂投資,那就千萬不要進入市場,也不要動投資的腦筋。不是說收入多了,財務狀況就會變好,恰恰相反,如果你沒有那個財商和能力,還突然有了那麼多錢,那麼最終也只是個悲劇。很多人壓根就並非是財富的擁有者,他們只是財富的搬運工,而投資市場就是財富二次分配的地方,除非你能抵禦住誘惑,壓根就不來,否則只要你伸手了,就會血洗你的財富。

所以奉勸各位,如果你這輩子想投資,就要年輕的時候開始,好好學習投資知識,先用很小的一部分錢積極努力的實踐,直到找到感覺了,方法被驗證過了,再去加大投入,而不要上來就狠砸一大筆錢,跟市場賭命,通常你是賭不贏的,即使賭贏了也只是偶然,最終還是會輸光離場。

而如果你不會投資,也不想投資,那就勸你千萬別貪。事實證明錢都不是花完的,你就把錢踏踏實實的放在銀行儲蓄裡,頂多買點國債。雖然通脹會吃掉你的購買力,但是那都是溫和的,緩慢的,總比進入投資市場,瞬間被人家砍掉一半要強。這兩條路,沒有好壞之分,要怎麼走,你自己一定要想清楚,千萬不要選第三條路,不學習還想投資,這可能是最糟糕的選擇。無論你有多少財富,也經不起折騰的。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