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本土招工難 改招海外留學生 結果尷尬了(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20-05-17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方本土招工難改招海外留學生結果尷尬了
過去一年,香港警方在招聘方面大大受挫,申請加入警隊的人數減少五成,更有不少現役警務人員選擇退出警隊。(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報導)近日,香港警務處在澳洲的大學發布招聘廣告,引發當地香港學生抗議。香港學生認為,香港警隊作為一個犯罪組織,竟可在澳洲頂尖學府發出招聘廣告,令在澳香港人以及澳洲人髮指。

據澳洲媒體SBS報導,香港警務處在澳洲的新南威爾士大學(UNSW)和悉尼科技大學(UTS)招工網頁上分別刊登出(Hong Kong Police Force)的招聘廣告,招聘職位為「見習督察」(Probationary Inspector),工作地點為香港,月薪47690港元(約合9500澳元)。

兩則廣告在刊出後隨即遭到香港學生的抗議,Facebook群組「NSW HongKongers」在社交媒體上發出了一則聯名請願,要求兩所大學刪除香港警方的招聘廣告。

請願中說:「作為一個犯罪組織,香港警察竟可在澳洲頂尖學府發出招聘廣告,令在澳香港人以及澳洲人髮指。正因此舉根本地違反民主及公義價值,我們要求新南威爾士大學及悉尼科技大學立即刪除香港警察在其就業專網發出的招聘廣告。」

NSW HongKongers亦在Facebook貼文中寫道:「來自世界各地多所大學的網站也出現了類似的招聘廣告。許多香港人認為,香港警方正致力從海外留學生中招募新力軍。過去一年,香港警方在招聘方面大大受挫——申請加入警隊的人數減少五成,更有超過450名現役警務人員選擇退出警隊。在政府還未回應香港人的‘五大訴求’前,曾經備受尊敬的香港警隊只是中共的分支,並不會真正為香港及其人民服務。任何一個擁有良知的人都不會願意加入。」

據NSW HongKongers在其社交媒體上發布的截圖顯示,悉尼科技大學的校友及社區關係負責人Megs Hermann在一份書面文件中說到:「運營CareerHub的團隊已經獲悉你們和其他人提出擔憂。這則廣告現在已經被撤回,正在進行評估。」

目前新南威爾士大學和悉尼科技大學網站上,已無法找到香港警察的招聘廣告。新南威爾士大學UNSW Career在回覆「UNSW Education Collective」相關貼文的留言中說:「我們瞭解到你們的擔憂,並且已經撤回了此職位的發布。」

另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近日加拿大安大略省一所公立大學麥克馬斯特大學網站,也刊登了香港警察的招聘廣告,目前招聘廣告也因遭到學生抗議被撤回。

據香港警務處網站信息稱,見習督察是香港警察職級中最低級督察職級。

香港警方在去年大規模示威活動期間的處理方式廣受批評,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指稱有警員任意拘留、毒打並用酷刑對待被捕人士,過分使用武力。在反送中運動期間,更曝出有香港年輕人被自殺、被失蹤以及遭到性侵犯等。

香港民意調查所的民調數據顯示,港人對警察的信心已經降到歷史新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