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你病要你命?陸資獵進港企 財金人士爆內幕(圖)

發表:2020-05-17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近半個月內,包括先施百貨、保獅龍和新渡輪等著名港企,接連被陸資收購,情況罕見!
在近半個月內,包括先施百貨、保獅龍和新渡輪等著名港企,接連被陸資收購,情況罕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17日訊】武漢肺炎重創了全球經濟,香港更陷入困境,傳陸資趁疫情拖累市場之際,頻頻出手入主港企。在近半個月內,包括先施百貨、保獅龍和新渡輪等著名港企,接連被陸資收購,情況罕見,財金人士疑是以人民幣來進一步操控香港的政治目的。

《LTN》綜合媒體報導,短期內接連發生的陸資收購案,包括bossini的母公司堡獅龍易主給李寧家族旗下的非凡中國;逾120年歷史的先施百貨則被偉祿集團以5億元港元(大約19.5億台幣)提出收購,目前正在進入雙方協商階段;還有新渡輪、卓悅等公司亦如此。

有財金人士分析,陸資趁疫情搶入港企,預料餐飲股將是重點的收購對象。據分析,先施的買家偉祿集團主席林曉輝現任深圳市的政協委員,主要在深圳從事房地產,曾經被懷疑誇大收購案市值。於2007年取得香港戶籍,於2014年才借殼上市改名,於2019年9月反送中抗爭期間,發動了2000部計程車掛中共五星旗遊街,目的就是反制活動。

最近連番收購案有別於以往的收購,被鎖定之目標都是高知名度而且對香港經濟有一定貢獻、員工幾百以上的企業,跟以往陸資收購案最不想碰員工數多或需大裁員的企業是截然不同的,疑似目的是要提升在香港的影響力。

香港零售業及餐飲業最近同步走弱,疑市價低於10億港元(大約39億台幣)以下的零售業和餐飲業都可能成為陸資獵物。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先施是屬於香港首間百貨公司,並於1900年集資2.5萬元由華僑馬應彪所創立,至今已長達120年,為香港歷史最悠久的百貨公司之一。其貨品包括從世界各地搜羅潮流服飾、手袋鞋履和戶外運動用品等,故上一代人特別熱愛到先施採辦年貨。當年馬應彪在營銷手法亦打破傳統,是頭間推行貨品「鐵價不二」及向顧客發出收據的零售商,更請年輕貌美的少女當售貨員招呼客人。

馬應彪也是當時的革命先驅,1895年辛亥革命之前,馬加入興中會,以自己創立的金融公司,協助國父孫中山籌措經費。到了1905年加入同盟會,並且任軍需庶務長,追隨孫為革命事業奔走。到1943年日軍侵華時,馬應彪逃離了香港,至國民黨政府所在地重慶,翌年返港,同年7月中風並逝世,享年84歲。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