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帖:海外華人都要跟CCTV惡補中文(圖)

發表:2020-05-18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 主播  中文 罵街
央視一女主播(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18日訊】不少海外華人曾自我調侃,來到國外後,英文沒進步,中文卻退步了。最近網上有一個帖子在熱傳,文章作者@kzhoulife表示,他自己這兩天又多了一個興趣:跟著CCTV惡補中文,為何要跟著央視「惡補中文」?

作者寫到:梁武帝蕭衍曾說:三日不讀謝朓詩,便覺口臭! 天朝當年也曾流行:三天不學習,趕不上劉少奇!作者即表示:「俺現在三天不看央視,寫雜記就不會用詞不會用字。」

「蛇吞象」

盤絲洞、蛇吞象、心中賊、黃鼠狼給雞拜年,老祖宗這些生動形象的方言土語,作者從未想到可以用到中美關係從央視那位「端莊大方」、「秀色可餐」的女主持人鮮紅的嘴唇裡吐出來。

大家知道,「蛇吞象」典故來自《山海經》:我們通常用「人心不足蛇吞象」,來比喻過分貪婪。

不過,我們看看央視主持人是如何使用「蛇吞象」。她把川普(特朗普)的「operation warp speed」疫苗計畫,形容為「蛇吞象」。筆者表示,他實在看不出美國這項疫苗計畫與「蛇吞象」有什麼關係。

疫情當下,開發疫苗,每個國家都在不遺餘力與時間賽跑,如果能早一天開發出疫苗,那麼就有可能早一天消除病毒對人類的威脅,無論那個國家先開發出來,都是對人類的巨大貢獻。川普要傾舉國之力研發生產疫苗,無論成功與否,都跟貪婪沾不上邊,然而,這樣的事情,卻被央視批為要壟斷疫苗研發應用獨霸疫苗市場……怎麼聽都是驢唇不對馬嘴。

「盤絲洞」

美國疫情防控跌入「盤絲洞」,是央視銳評的另一發明。

央視那張鮮紅大嘴唇,義正詞嚴控訴美國政客各種惡行,雜耍給美國民眾織就雜亂無章的蜘蛛網,讓美利堅的疫情防控跌入無法自拔的「盤絲洞」。

美國這個疫情盤絲洞,美國人民比央視看的清楚,美國到底是盤絲洞、火焰山,還是花果山?美國人民心底雪亮。不過,央視和大大小小的當局媒體,拿著老白姓的血汗錢,去幫美帝老百姓監督美帝政府,完全是走錯了家門認錯了主子。

「心中賊」、「黃鼠狼給雞拜年」

「心中賊」、「黃鼠狼給雞拜年」出自央視另兩篇銳評:《美國政客故意曲解中國「五四精神」就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和《「心中賊」作怪的美國政客把民眾當作了「小白鼠」!》,黃鼠狼給雞拜年俺常用,「心中賊」第一次從央視學到,來自一句古話:破山中賊易,破心中賊難。

有人總結華人世界最無恥的三件事:

一、啃老族在KTV歌廳裡含淚演唱「燭光裡的媽媽」;

二、移民者在國外哽咽說「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離」。

三、央視主持人屏幕上說「美國人民是小白鼠」屏幕下卻把孩子送往去美國的路。

大家覺得事實是不是這樣?「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