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逾年 中國應急部長據報現身難確認(圖)

發表:2020-05-18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負責生產安全、搶險救災等的中國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長時間消失,引起不少猜測。
負責生產安全、搶險救災等的中國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長時間消失,引起不少猜測。(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0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5月16日下午,中共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的15個巡視組全部完成進駐工作。當天央視罕見披露了中央巡視進駐的現場畫面。經常在重要場合缺席的中國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據稱現身會場。但卻看不清真實的本人畫面。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號「政知道」報導稱,在中國應急管理部,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寧延令主持召開與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副部長黃明和部長、黨委副書記王玉普的見面溝通會。

中共央視《新聞聯播》報導則稱,各個被巡視單位的一把手也都出席了相關的動員會議。

但因為與會人員大多戴口罩,從一閃而過的視頻畫面很難區分與會人員。

中國應急管理部是國務院主管安全生產、災害管理和應急救援的組成部門,於2018年3月設立。其黨組書記(近日改為黨委書記)兼副部長為黃明、部長兼黨組副書記為王玉普。

這個部門成立以來,在媒體和中國民眾的感知中一直沒什麼存在感,並且連這次嚴重的中共病毒疫情防控也鮮有參與。有大外宣媒體解釋是因為疫情屬於「傳染病防治」範疇,主要職責部門是衛生行政部門,即前文提及的國家衛建委。

值得關注的是,應急管理部自成立以來,幾乎所有重要的會議和考察都是由黃明出面。而本應該負責具體事務的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除了2018年4月16日曾出現在應急管理部的掛牌儀式上,以及當年下半年的幾次部門會議出席不發言,幾乎沒在其他公開場合出現過。包括2019年3月中國兩會期間的「部長通道」,2020年1月6日至7日的中國應急管理工作會議,王玉普也接連缺席。

生於1956年的王玉普仕途重要時段兩次任職的石油系統,屬於兩任「石油幫」幫主曾慶紅和周永康的人馬。

《看中國》記者疏理報導發現,從2018年底至今,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不見蹤影。

據中國應急管理部官網顯示,在這期間,王玉普在2018年7月還被列入兼任安委會副主任名單,11月7日又兼任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副指揮長,不過兩項兼職都是和應急部黨組書記黃明同時兼任的,這很不尋常。

這期間,王玉普也曾一度恢復露面,只是極其低調,作為部長,他在2018年8至12月間四次參加應急管理部重要會議,但均沒有主持會議或講話。其中8月28日,應急管理部召開有關防汛搶險救災工作的全系統視頻會議,黃明講話,部長王玉普出席會議,副部長付建華主持會議,副部長鄭國光宣讀文件。當天的官網新聞發布的會議現場照片顯示,王玉普坐在主席台上。

王玉普此前一次露面是2018年12月5日出席應急管理部有關所謂「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專題會議,同樣沒有講話機會。

也就是說,2019年整整一年,一直到今年5月這次據說「露面」,在官方信息中,王玉普全然消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