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感染逾480萬 世衛組織同意對中共病毒流行進行評估(圖)

發表:2020-05-20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習近平 世衛 中共病毒
位於日內瓦的世衛總部(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免費圖片)

【看中國2020年5月20日訊】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全世界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480萬,達4,817,105。死亡人數為318,775。美國的死亡人數是全球最高的,超過了90,000,病例數超過150萬。

俄羅斯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病例接近30

衛生官員報告了9,263例新感染,使總數達到299,941例——新病例連續第四天降至10,000例以下。

總理米舒斯汀(Mikhail Mishustin)在對該病毒呈陽性反應後於週二(5月19日)重返工作崗位,他表示俄羅斯新感染的增長停滯,但警告情況仍然「艱難」。

捷克共病毒病例呈四周以來最大增幅

捷克在5月的新病例數首次超過100例,部分原因是卡爾維納(Karviná)煤礦的一次疫情的暴發。

英國領失業金人數飆升近70

自4月有記錄以來,英國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增加69%,達到近210萬人。

世衛組織同意對中共病毒流行進行評估

川普(特朗普)批評世衛組織是「中國的傀儡」,稱「他們給我們提供了很多糟糕的建議。」川普警告該組織領導人譚德塞必須在30天內做出承諾進行實質性改革,否則「將使臨時凍結美國給世衛組織的資金變成永久性的。」

川普在週一(5月18日)晚間的推文中說,「我不能繼續繼續用美國納稅人的錢來資助一個機構,按照它目前的樣子,已經如此明確地表明它不能服務於美國的利益。」

一旦美國永久性停止給世衛捐款,該組織將損失嚴重。在2018年和2019年,美國是世衛最大的捐助國,分別捐助5億和4億多美元,相當於該組織預算的15%-20%。川普政府高級官員4月表示,今年華府已向世衛支付了大約5,800萬美元,是2020年需支付的評定分攤款的一半。

川普還表示,如果世衛組織不進行實質性改革,美國將考慮退出該組織。

在川普的信發布之前,世衛表示,將盡快開始對全球中共病毒應對的獨立審查。

早些時候,一項由英國和澳大利亞牽頭,歐盟起草的決議草案要求獨立調查世衛組織對中共病毒的應對情況。該決議得到世衛組織194個會員國中至少116個國家的支持。草案定於週二投票,需三分之二多數才能通過。

法國關閉70所學校

法國教育部表示,法國七十所學校因懷疑中共病毒感染激增而關閉。他補充說,自重新開放以來,學校沒有確診病例。

法國正在經歷棘手的過程,要重啟經濟並放鬆鎖定,又要避免引起新的感染激增。法國教育部長布蘭克爾(Jean-Michel Blanquer)週一表示,自上週以來,大約有40,000所學校重新開放。

在返回教室的140萬學生中,有18.6萬是「綠色地帶」的中學生,這是法國政府決定的不再對自由行加以限制的地區。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