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1人傳染近百人 衛健委至今未通報(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5-2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多地出現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勢
大陸多地出現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多地出現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勢,然而官方通報的數據卻依舊顯得形勢一片大好。不過,大陸《財新週刊》近日披露的一起1人傳染近百人的群聚感染事件,再度印證了中共官方對數據的瞞報行為。

據《財新週刊》5月18日的報導,曾在3月29日聚餐中接觸無症狀感染者和確診病例的87歲陳姓男子,4月初因腦卒中先後在哈爾濱市第二醫院和哈醫大一院住院就診期間,感染了同病區病友、陪護人員和護士等90多人。

據悉,這位患者4月2日先到哈爾濱市第二醫院就醫,後於4月6日因發熱轉診到哈醫大一院。但該患者並未被直接轉入隔離病房,而是被送至哈醫大一院呼吸內科。直到4月10日,該患者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之前,與該病患住在同一樓層的所有病房白天都是大門敞開,醫護人員也只是戴著口罩在各個病房間穿梭。

而在該患者被確診後,院方也未告知與其住同一層樓患者及陪護真實情況,只是告訴他們這層樓要消毒,並要求這些病患和陪護進行核酸檢測。

報導表示,「這場院感最終導致超過90人感染,數人死亡。」截止到5月13日,黑龍江省仍然有1018人因此次群聚感染而接受醫學觀察。

不過,從黑龍江省官方通報的統計數據來看,官方至今仍未通報前述群聚感染的確診病例。

4月初,黑龍江綏芬河、牡丹江和哈爾濱相繼爆發疫情後,大陸官方竭盡全力的將責任推給俄羅斯返華人員。黑龍江衛健委的通報只提每日新增多少境外輸入病例。直到4月10日,黑龍江省衛健委才通報9日確診一名本土病例,據當日通報,該省已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483例。次日,黑龍江省衛健委通報再新增一名本土病例,其個人資料與《財新週刊》提到的陳某吻合。

黑龍江衛健委4月10同日通報陳某衛確診病例。
黑龍江衛健委4月10日通報該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483例。(黑龍江衛健委網站截圖)

不過,黑龍江衛健委5月21日的通報顯示,該省累計確診病例僅有559例。也就是說,從4月初到現在,黑龍江官方只通報了77例本土病例,這一數字距離《財新週刊》提到的90多人相差十多人。

黑龍江衛健委5月21日的通報顯示,該省累計確診病例僅有559例。
黑龍江衛健委5月21日的通報顯示,該省累計確診病例僅有559例。(黑龍江衛健委網站截圖)

另外《財新週刊》還報導了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一名因肝病住院的龔姓女子,在4月先後感染了牡丹江康安醫院和北方醫院的十多人的群聚感染事件。顯然,這些病患也成為了「統計數字之外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