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1人传染近百人 卫健委至今未通报(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5-2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多地出现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之势
大陆多地出现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之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多地出现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之势,然而官方通报的数据却依旧显得形势一片大好。不过,大陆《财新周刊》近日披露的一起1人传染近百人的群聚感染事件,再度印证了中共官方对数据的瞒报行为。

据《财新周刊》5月18日的报道,曾在3月29日聚餐中接触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的87岁陈姓男子,4月初因脑卒中先后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和哈医大一院住院就诊期间,感染了同病区病友、陪护人员和护士等90多人。

据悉,这位患者4月2日先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就医,后于4月6日因发热转诊到哈医大一院。但该患者并未被直接转入隔离病房,而是被送至哈医大一院呼吸内科。直到4月10日,该患者被确诊感染武汉肺炎之前,与该病患住在同一楼层的所有病房白天都是大门敞开,医护人员也只是戴着口罩在各个病房间穿梭。

而在该患者被确诊后,院方也未告知与其住同一层楼患者及陪护真实情况,只是告诉他们这层楼要消毒,并要求这些病患和陪护进行核酸检测。

报道表示,“这场院感最终导致超过90人感染,数人死亡。”截止到5月13日,黑龙江省仍然有1018人因此次群聚感染而接受医学观察。

不过,从黑龙江省官方通报的统计数据来看,官方至今仍未通报前述群聚感染的确诊病例。

4月初,黑龙江绥芬河、牡丹江和哈尔滨相继爆发疫情后,大陆官方竭尽全力的将责任推给俄罗斯返华人员。黑龙江卫健委的通报只提每日新增多少境外输入病例。直到4月10日,黑龙江省卫健委才通报9日确诊一名本土病例,据当日通报,该省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83例。次日,黑龙江省卫健委通报再新增一名本土病例,其个人资料与《财新周刊》提到的陈某吻合。

黑龙江卫健委4月10同日通报陈某卫确诊病例。
黑龙江卫健委4月10日通报该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83例。(黑龙江卫健委网站截图)

不过,黑龙江卫健委5月21日的通报显示,该省累计确诊病例仅有559例。也就是说,从4月初到现在,黑龙江官方只通报了77例本土病例,这一数字距离《财新周刊》提到的90多人相差十多人。

黑龙江卫健委5月21日的通报显示,该省累计确诊病例仅有559例。
黑龙江卫健委5月21日的通报显示,该省累计确诊病例仅有559例。(黑龙江卫健委网站截图)

另外《财新周刊》还报道了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一名因肝病住院的龚姓女子,在4月先后感染了牡丹江康安医院和北方医院的十多人的群聚感染事件。显然,这些病患也成为了“统计数字之外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