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總統致電賀蔡英文連任 巴西網友狂推台灣萬歲(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26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宏都拉斯共和國葉南德茲總統今日上午與蔡英文總統進行電話通話。除了祝賀順利連任,更強調他是臺灣堅定的友人,且重申臺宏兩國間的邦誼堅定篤睦。
宏都拉斯共和國葉南德茲總統今日上午與蔡英文總統進行電話通話。除了祝賀順利連任,更強調他是臺灣堅定的友人,且重申臺宏兩國間的邦誼堅定篤睦。

【看中國2020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府表示,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今天(26日)上午致電總統蔡英文,除了祝賀順利連任,葉南德茲更強調說他是台灣堅定的友人,並重申台宏兩國之間的邦誼堅定篤睦。此外,中方先前要求巴西國會針對蔡英文總統就職一事「保持沉默」,但事件卻遭巴西眾議員曝光,並引發巴西網友憤怒,網友們紛紛透過推特祝賀蔡英文就職。蔡英文今天也透過推特感謝巴西朋友的祝賀,並稱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健康。

相關新聞如下:
蓬佩奧賀蔡英文就職 北京官媒崩潰 網友加碼補刀
杜汶澤力挺臺灣民主 恭賀蔡英文總統就職
蔡英文分享「臺灣抗疫」全記錄 感動數萬人
蔡英文回任黨主席 2個月內將在連江縣達成一大事
「兩會」首日 對比蔡英文就職 天象暴露什麼玄機?

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除了日前親自錄影祝賀蔡英文的連任,26日再次親電致賀,充分展現兩國元首的友好情誼。
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除了日前親自錄影祝賀蔡英文的連任,26日再次親電致賀,充分展現兩國元首的友好情誼。

宏國總統致電賀蔡英文連任 重申台宏邦誼堅定

根據中央社報導,總統府26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與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進行電話通話。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在總統通話期間,外交部長吳釗燮宏、宏國外長羅薩雷斯(Lisandro Rosales),以及宏國總統府創新與數位部長米德斯(Marco Midence)分別在場陪同。

張惇涵說,宏國總統葉南德茲代表宏國政府及人民,針對台灣長期以來提供宏國各項援助,表達由衷謝忱,並期盼兩國能夠共同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與國際局勢,深化台宏的合作關係,並希望台灣能夠持續分享寶貴的醫療資訊與經驗,以協助宏國對抗武漢肺炎疫情。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感謝葉南德茲撥冗致電祝賀她連任,並表示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通過分享專業的醫療團隊經驗、提供防疫物資,協助宏國對抗中共病毒疫情,讓宏國人民能夠儘速恢復正常的生活。蔡英文向葉南德茲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國的經濟,台灣將會與宏都拉斯攜手合作,共度難關。

張惇涵表示,台宏邦誼穩固,此次是台宏兩國的元首第三次進行電話通聯。葉南德茲曾在2016年1月16日祝賀蔡英文當晚勝選,並以視訊方式表達祝賀,蔡英文也曾於2017年12月27日,採取視訊方式致賀葉南德茲連任。葉南德茲除了日前親自錄影祝賀蔡英文的連任,26日再次親電致賀,充分展現兩國元首的友好情誼。

在總統通話期間,外交部長吳釗燮宏、宏國外長羅薩雷斯(Lisandro Rosales),以及宏國總統府創新與數位部長米德斯(Marco Midence)分別在場陪同。
在總統通話期間,外交部長吳釗燮宏、宏國外長羅薩雷斯(Lisandro Rosales),以及宏國總統府創新與數位部長米德斯(Marco Midence)分別在場陪同。(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總統府)

巴西網友狂賀總統就職 蔡英文推特致謝

巴西聯邦眾議員馬丁斯日前透過推特發文說,他在總統蔡英文就職之前收到了中國大使館的信,要求他對蔡英文的就職典禮保持沉默。馬丁斯聲稱中國使館「獨裁」,接著向蔡英文致上遲來的祝賀。

此事件引發巴西網友眾怒,紛紛透過推特祝賀蔡總統就職,#VivaTaiwan(#台灣萬歲)標籤,一度於全球推特趨勢攻上了前3名。

蔡英文今天也透過推特感謝巴西朋友的祝賀,同時稱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健康,她也回以#VivaBrazil(#巴西萬歲)標籤。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受訪表示,巴西不少國會議員、政治領袖,乃至於民間各界在該事件上開始注意到台灣,並瞭解到台灣的民主成就,且表達肯定,巴西網友也陸續透過網絡熱情恭喜台灣。

丁允恭表示,蔡英文注意到推特上有很多巴西網友最近在標籤台灣,因此特別回文感謝大家,且透過推特來呼應巴西朋友的熱情。

其實,在20日登場的第15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大典上,多國元首及政要就已紛紛獻上祝賀。

根據華視報導,外交部當日就曾表示,許多友邦元首及理念相近國家政要等國際友人,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無法親自出席,因此駐外館處也運用創意、巧思,安排國際友人於各國具備象徵性地點拍攝祝賀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就職的影片。

外交部表示,各國政要踴躍參與致賀影片的拍攝,總計有41個國家共計92人錄製影片,不過因為考量520就職慶典時間緊湊,只能夠剪輯播放當中14個友邦、19個理念相近,以及友好國家的65位政要的精簡版致賀影片於典禮上播放。但是,外交部為了彌補不能夠一次播映的缺憾,外交部也推出了完整版的祝賀影片,並透過社群媒體等平台與國人分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