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後這些現象是肝病預警 3件事能保肝(組圖)

發表:2020-05-27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發脾氣或脾氣暴躁的人,肝臟易出現問題。
經常發脾氣或脾氣暴躁的人,肝臟易出現問題。

很多人早晨起來後會出現口乾口臭、口苦或嘴巴發澀的情況。偶爾出現一次也許不必太擔心,但頻繁出現此問題,則需考慮是不是疾病因素引起的,需警惕是否肝臟出現了異常。

晨起後口苦和肝臟什麼關係?

1、肝氣鬱結

情緒可影響肝臟,中醫認為怒傷肝,經常發脾氣或脾氣暴躁的人,肝臟易出現問題,導致不能更好的轉化和代謝體內毒素,引起口苦、口乾、口臭,甚至會誘發肝炎。

2、肝膽濕熱

總是吃辛辣刺激性和油炸食物的人,肝臟容易出現問題,可能常常會伴有肝膽濕熱,其主要症狀是失眠多夢和口苦、口乾、口渴現象。

3、肝功能異常

經常性熬夜、大量吸菸喝酒等壞習慣,會影響肝臟正常運轉,降低肝細胞解毒和代謝能力,增加患上酒精肝肝炎風險。另外,酒精肝和肝硬化等患者新陳代謝紊亂,也容易出現口苦口乾。

口乾口苦的人如何保護肝臟?

1、多吃酸味食物

酸味食物能養肝,如山楂、葡萄和橘子等,能降低患上脂肪肝風險。
酸味食物能養肝,如山楂、葡萄和橘子等,能降低患上脂肪肝風險。

酸味食物能養肝,特別是酸味水果,如山楂、葡萄和橘子等,含有的酸性物質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脂肪在血管壁沉積,幫助消除體內多餘脂肪,減輕肝臟負擔,降低患上脂肪肝風險。

3、多喝茶

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花草茶,具有保肝護肝和排毒功效。五味子茶能增強肝臟解毒和代謝能力,五味子中的提取物能降低谷丙轉氨酶,增強肝臟解毒功能。

刺玫茶可達到疏肝解鬱和調經活血效果,而且能強肝養腎,加快全身血液循環,溫養心肝血脈,幫助舒緩體內鬱氣,達到抗抑鬱和安撫效果,同時也能暖胃和養胃。

此外,夏季也可多喝蒲公英根茶,具有清肝熱、排肝毒和去肝火效果,預防肝損傷。尤其是蒲公英根,能預防C型肝炎和酒精性肝損傷。

3、多運動

平時多參加體育鍛鍊,有助維持肝臟基本活性,促進新陳代謝正常運轉,同時也能促進身體各個器官和部位相互協調,減輕肝臟負擔。

溫馨提示

想要保肝護肝,切忌過量飲酒。
想要保肝護肝,切忌過量飲酒。(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夏季養肝正當時,需做好保肝護肝工作,切忌過量飲酒,因為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可引起肝細胞直接損傷或壞死,甚至引起酒精性肝硬化。

另外,保持積極樂觀心態,總是亂發脾氣會使得肝氣橫逆和肝火旺盛,打破身體陰陽平衡。即使生氣也不宜超過3分鐘,多和朋友或家人聊天來傾訴內心的抑鬱。還要注意減少熬夜,23點到凌晨3點是肝膽經所在,只有處於睡眠狀態,才有利於受到損害肝細胞修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