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有別 男剛女柔才是美(圖)

作者:清凌 發表:2020-05-27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易》談到,男為乾,女為坤。乾則陽剛,坤則柔順。
《周易》中談到,男為乾,女為坤。乾則陽剛,坤則柔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群經之首《周易》談到,男為乾,女為坤。乾則陽剛,坤則柔順。女子就應該柔順,展現陰柔之美。

作為女性,應具蒲葦的柔韌性情,與碧玉的高貴質地。如果女子如河東獅吼,則有失雅致與風韻;男人若被女人操控如羔羊,則非真男人也。在古代社會,人們的道德水準普遍較高,基本是夫唱婦隨,男耕女織,家庭非常和諧。女人主內,承擔相夫教子、打理內務;男人主外,肩挑背扛,賺錢養家。各謀其位,各盡其責,各得其所。一陰一陽之間,剛柔相濟,聲氣相投,方是風調雨順,得魚水之歡。這並非人所想的規則,而是上天在造人時,就如此規定,男女皆堅守自己的本分,則家庭穩定,社會穩定。

然而,今人觀念嚴重變異,一意要顛覆男女傳統,並美其名曰女權,女人總想爭取自己的權力,和男人一爭天下。特別是有人大力宣傳「婦女能頂半邊天」,女人和男人干同樣的活兒,凡是男人能幹的事,女人同樣可做,不再有性別的差異。在此思想的誤導下,許多女人不再柔順,無論在社會工作中,還是在家庭中,都處處和男人爭高低、爭輸贏,喜歡發號施令,成了名副其實的女強人,結果搞的身心疲憊,痛苦不堪,家庭矛盾源源不絕。這導致陰陽顛倒,五行悖亂,男女角色不再明朗。

另一方面,由於各種壓力的增大,特別是家庭生存壓力的增大,諸多家庭僅靠男人,已無法養家餬口,女人不得不走出家門,賺錢養家,承擔著和男人同樣的職責。女人本該容貌清麗,薄施淡汝,外飾精緻;因擔承著男人的職責,不再有女人的溫順,女人味喪失殆盡,陽剛氣十足,成了女漢子 。而男人呢,在家庭中的地位減弱,成了女男人,有的受到女人的壓制,心裡很不舒暢,必然導致家庭問題叢生。其實,任何一個男人都不希望妻子成為女漢子,讓自己處於被動地位;任何一個女人也不希望自己的丈夫成為「娘炮」,變的很無能,毫無陽剛之氣。

在現代社會,女人賺錢養家,也無不可。但因整體社會道德水準的下滑,一些女人自甘墮落,為了錢權,出賣自己的身體,去滿足男人的需求。由此也導致太多的家庭分崩離析,孩子老人守空巢,悲劇頻繁。

在中國大陸,「女漢子」現象特別突出,主要是共產邪黨長期不合時宜的宣傳,特別是文革期間的「不愛紅妝愛武裝」,「滾一身泥」、「長一身革命蟲」等,其實是把女性推入火坑,把女性的本性變異了,把女人變成了男女人。

無論何種原因,導致女性成為女漢子,都是不正常的社會現象,都違背了神意,違逆了女性應有的溫柔、細心、體貼、堅韌,讓這個世界陰陽失衡,是亟待歸正的現象。只有男女的位置擺正了,家庭才會和諧,社會才更穩定。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