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讓婚姻戰勝病毒(圖)

發表:2020-05-2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招讓你的婚姻戰勝病毒。
6招讓你的婚姻戰勝病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正常生活,也成為婚姻關係問題的導火線。疫情階段的特殊居家生活,讓愛情、婚姻更經歷了非常考驗。近日深圳突爆發離婚潮,離婚預約「一號難求」,辦理離婚的民政辦事處5月至6月中的預約已爆滿。其他包括上海、廣州、西安,不論登記處或線上預約都爆滿。

不管是居家隔離或按政府要求儘量待在家,夫妻大部分時間都只能共處一室,加上疫情帶來焦躁與不安,即使平時感情很好的夫妻都可能備受考驗。疫情期間,夫妻共同面臨到的議題如下:

一、生存焦慮
生活在生存的威脅下,焦慮提升,人一焦慮,自然容易產生衝突。

二、未知的恐懼
人最怕無法控制的事情,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會嚴重到什麼程度不可知,工作能不能保住也不知道。

三、觀念差異引起磨合困難
要不要囤糧?衛生紙要庫存多少才夠?回家要不要先洗澡?這些生活習慣的差異放到疫情下考量,會出現夫妻一方認為不用太緊張,另一方則認為對方沒有危機意識,自然引爆衝突。

四、空間限縮引起不適
宅在家中,覺得壓迫,對空間距離敏感的人,此時看到對方更有如「障礙物」。

身處非常時期,要如何搶救瘟疫蔓延時的夫妻親密無間的關係?

1、勤於溝通
任何感情的基礎都是溝通,疫情下的婚姻更是如此。如果夫妻對疫情的觀點不同,對於該準備什麼、該做什麼都會有不同安排,因此靜下心討論、溝通。

2、保持空間
距離愈近,摩擦愈大。夫妻還是保有一定程度的個人時間和空間。家有小小孩的家庭,夫妻最好排班、輪流照顧小孩,讓彼此都能有喘口氣的空檔。這段時間內不要打擾對方,讓他充分休息後再一起面對柴米油鹽。

3、分工協作
宅在家裡,夫妻倆都得面對家事、工作混雜的局面,規劃與分工絕對必要。這時的居家空間就像一個小小辦公室,而且公事、家事都一起來,所以誰煮飯、誰打掃、誰接電話、誰洗衣服最好都事先說好,讓居家辦公運轉順暢。

4、製造愛意
疫情威脅不可測,但幽默與歡笑可以產生力量,練習用幽默的態度來面對無奈,買一束花、寫個小字條、一起看一部影集,用你的小小創意,來表達大大的愛意。

5.、與人連結
防疫期間雖然不方便與人聚會,但現代通訊方便,多打一些電話、傳一些訊息表達關心,增加與親友之間的連結,這樣也可以分散只將注意力放在單一對象的壓力。

6、彼此體諒
越是難關越是要互相體諒。既然有機會能夠增加彼此相處的時間,就要好好把握,懂得傾聽、溝通,多一點耐心和互助,相信絕對可以攜手度過難關。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