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結撐香港 譴責北京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29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授權,總統蔡英文就此表示,此時此刻,台灣全體不分政黨色彩、不分政府與民間,團結起來,相挺香港人民及普世的民主價值。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授權,總統蔡英文就此表示,此時此刻,台灣全體不分政黨色彩、不分政府與民間,團結起來,相挺香港人民及普世的民主價值。資料照。(圖片來源:臉書)

【看中國2020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會議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授權,總統蔡英文隨後表示,中方繞過香港的立法機構,強行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立法的決議,而朝野立委也都有共識,要對北京當局提出譴責;在此時刻,台灣全體不分政黨色彩、不分政府與民間,團結起來,相挺香港人民及普世的民主價值。民進黨也表達「強烈遺憾和嚴厲譴責」,並稱將整合黨內相關部門組成「香港情勢因應小組」,跟民間及香港朋友保持溝通,協助政府來完善人道救援機制

相關新聞如下:
美國若取消香港特殊關稅地位會怎樣?
網傳香港「國安法撲克牌」黑名單 54人上榜
無畏港版國安法 黃之鋒:港人無投降理由
香港各界回應「港區國安法」 不接受中共全面管治
陸民面對港人維權為何莫名驚詫

重砲轟「港版國安法」 班農:台灣讓中國見不得人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中國13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28日下午閉幕,「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港版國安法)最終以2878個贊成票、1個反對票,以及6票棄權通過。

其實一開始傳出北京當局亟欲立港版國安法之際,就引發各界憤怒,如今北京強推,並通過該法的結果出爐,引發國際憤怒,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立即重砲抨擊「港版國安法」,同時提到自由民主的台灣讓中國見不得人(Taiwan put China to shame),而中方現在正藉由香港殺雞儆猴。

班農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世事關心》節目主持人蕭茗專訪期間表示,他在閱讀完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之後,認為蔡英文拒絕接受「一國兩制」的決心,正是「不退縮,不向中共低頭」的表現。然而,台灣是全球自由民主的燈塔,因此這時正是台灣向世界展現的時候。

班農也強調,台灣能夠證明中方「純粹的邪惡」,未來中方對於「統一」台灣的決心會更加強烈,但是美方也逐漸重視要「保護台灣」。

班農也稱讚台灣是全球和平、繁榮的榜樣,並呼籲台灣繼續用行動擔任世界各國的楷模,而且他認為「台灣的行動比言語還要有力。」

蔡英文:台灣團結挺港人 不會坐視香港民主自由人權倒退

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中方繞過香港立法機構,強行通過了「香港版國安法」立法的決議,大幅度壓縮香港言論自由與司法獨立,立法院昨天(28日)也進行相關的討論,朝野立委都有了共識,要針對北京當局提出譴責。

蔡英文說,「我們可以看見,此時此刻,台灣全體不分政黨色彩、不分政府民間,團結起來,相挺香港人民、相挺普世的民主價值。」

蔡英文表示,同樣在今天,行政院也已經啟動了「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除了持續前一階段的工作,更規劃港人的居留、安置、照顧等更進一步的協助措施。至於相關的措施,「將由陸委會跨部會協調、編列預算挹注經費,並透過政府設立的法人機構、整合民間力量公私協力來執行。」

蔡英文表示,「隨著中國打破『50年不變』的承諾,香港的情勢惡化,也對區域的和平穩定造成衝擊。台灣有責任與國際民主陣營的夥伴們攜手合作,持續撐香港、撐港人,我們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

嚴厲譴責港版國安法 民進黨組香港情勢因應小組

28日下午,當中國13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上,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港版國安法後,民進黨透過聲明表示「強烈遺憾和嚴厲譴責」。

民進黨表示,中國全國人大上週對外公布要將審議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同時提出嚴正警告,香港民眾亦紛紛上街表達反對、社會情勢緊繃。不過,中國政府仍然強行通過該決定,片面改變了香港的自主地位,這是公然違反對於香港人民與國際社會的承諾,導致「一國兩制」體制形同瓦解。

民進黨表示,北京政府一意孤行,嚴重危害香港的自由及繁榮,值此關鍵時刻,台灣會跟支持民主自由的國際社會一起,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民進黨表示,要再次表達明確立場:「我們支持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和香港自治,絕對不會改變;我們照顧香港人民的決心,也絕對不會改變。」

該聲明表示,香港是面對中共專制強權的前線,台灣社會也是感同身受,針對香港可能的變局,必須研議及推動強化支持香港的相關具體行動。政府也已經宣布成立「行動專案」,並為香港朋友提供必要的人道救援,民進黨也必將全力配合政府的相關作為。

民進黨表示,包括美國政府在內的國際社會已經採取相關回應措施,民進黨中央也將會整合黨內的相關部門組成「香港情勢因應小組」,除密切關注事態發展,隨時評估情勢,也會跟民間與香港朋友保持溝通,協助政府來完善人道救援機制。

該聲明表示,過去一段時間裡,香港情勢丕變,援助香港朋友的工作有賴政府及民間許多公民團體的協力合作。對此,民進黨也要特別感謝,在香港情勢變化之下,持續關注香港情勢並參與協助政府來完善香港人求助事宜的公民團體與台灣民間社會;未來,民進黨將會持續作為政府及民間的溝通橋梁,持續對港人提供必要的人道協助,完善且落實照顧港人的具體機制。

對於香港變局,民進黨表示,有決心與信心,捍衛台灣的民主體制不受專制力量的脅迫,打造一個自由、民主的堅強堡壘,作為香港人民的堅實後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