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团结撑香港 谴责北京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29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28日通过“港版国安法”立法授权,总统蔡英文就此表示,此时此刻,台湾全体不分政党色彩、不分政府与民间,团结起来,相挺香港人民及普世的民主价值。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28日通过“港版国安法”立法授权,总统蔡英文就此表示,此时此刻,台湾全体不分政党色彩、不分政府与民间,团结起来,相挺香港人民及普世的民主价值。资料照。(图片来源:脸书)

【看中国2020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全国人大会议28日通过“港版国安法”立法授权,总统蔡英文随后表示,中方绕过香港的立法机构,强行通过“香港版国安法”立法的决议,而朝野立委也都有共识,要对北京当局提出谴责;在此时刻,台湾全体不分政党色彩、不分政府与民间,团结起来,相挺香港人民及普世的民主价值。民进党也表达“强烈遗憾和严厉谴责”,并称将整合党内相关部门组成“香港情势因应小组”,跟民间及香港朋友保持沟通,协助政府来完善人道救援机制

相关新闻如下:
美国若取消香港特殊关税地位会怎样?
网传香港“国安法扑克牌”黑名单 54人上榜
无畏港版国安法 黄之锋:港人无投降理由
香港各界回应“港区国安法” 不接受中共全面管治
陆民面对港人维权为何莫名惊诧

重炮轰“港版国安法” 班农:台湾让中国见不得人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中国13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28日下午闭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港版国安法)最终以2878个赞成票、1个反对票,以及6票弃权通过。

其实一开始传出北京当局亟欲立港版国安法之际,就引发各界愤怒,如今北京强推,并通过该法的结果出炉,引发国际愤怒,前白宫首席策士班农(Steve Bannon)立即重炮抨击“港版国安法”,同时提到自由民主的台湾让中国见不得人(Taiwan put China to shame),而中方现在正借由香港杀鸡儆猴。

班农在接受新唐人电视台《世事关心》节目主持人萧茗专访期间表示,他在阅读完台湾总统蔡英文的就职演说之后,认为蔡英文拒绝接受“一国两制”的决心,正是“不退缩,不向中共低头”的表现。然而,台湾是全球自由民主的灯塔,因此这时正是台湾向世界展现的时候。

班农也强调,台湾能够证明中方“纯粹的邪恶”,未来中方对于“统一”台湾的决心会更加强烈,但是美方也逐渐重视要“保护台湾”。

班农也称赞台湾是全球和平、繁荣的榜样,并呼吁台湾继续用行动担任世界各国的楷模,而且他认为“台湾的行动比言语还要有力。”

蔡英文:台湾团结挺港人 不会坐视香港民主自由人权倒退

蔡英文总统透过脸书发文表示,中方绕过香港立法机构,强行通过了“香港版国安法”立法的决议,大幅度压缩香港言论自由与司法独立,立法院昨天(28日)也进行相关的讨论,朝野立委都有了共识,要针对北京当局提出谴责。

蔡英文说,“我们可以看见,此时此刻,台湾全体不分政党色彩、不分政府民间,团结起来,相挺香港人民、相挺普世的民主价值。”

蔡英文表示,同样在今天,行政院也已经启动了“香港人道援助关怀行动专案”,除了持续前一阶段的工作,更规划港人的居留、安置、照顾等更进一步的协助措施。至于相关的措施,“将由陆委会跨部会协调、编列预算挹注经费,并透过政府设立的法人机构、整合民间力量公私协力来执行。”

蔡英文表示,“随着中国打破‘50年不变’的承诺,香港的情势恶化,也对区域的和平稳定造成冲击。台湾有责任与国际民主阵营的伙伴们携手合作,持续撑香港、撑港人,我们不会坐视民主、自由、人权在香港倒退。”

严厉谴责港版国安法 民进党组香港情势因应小组

28日下午,当中国13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上,以2878票赞成、1票反对、6票弃权通过港版国安法后,民进党透过声明表示“强烈遗憾和严厉谴责”。

民进党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上周对外公布要将审议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同时提出严正警告,香港民众亦纷纷上街表达反对、社会情势紧绷。不过,中国政府仍然强行通过该决定,片面改变了香港的自主地位,这是公然违反对于香港人民与国际社会的承诺,导致“一国两制”体制形同瓦解。

民进党表示,北京政府一意孤行,严重危害香港的自由及繁荣,值此关键时刻,台湾会跟支持民主自由的国际社会一起,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民进党表示,要再次表达明确立场:“我们支持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权和香港自治,绝对不会改变;我们照顾香港人民的决心,也绝对不会改变。”

该声明表示,香港是面对中共专制强权的前线,台湾社会也是感同身受,针对香港可能的变局,必须研议及推动强化支持香港的相关具体行动。政府也已经宣布成立“行动专案”,并为香港朋友提供必要的人道救援,民进党也必将全力配合政府的相关作为。

民进党表示,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国际社会已经采取相关回应措施,民进党中央也将会整合党内的相关部门组成“香港情势因应小组”,除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随时评估情势,也会跟民间与香港朋友保持沟通,协助政府来完善人道救援机制。

该声明表示,过去一段时间里,香港情势丕变,援助香港朋友的工作有赖政府及民间许多公民团体的协力合作。对此,民进党也要特别感谢,在香港情势变化之下,持续关注香港情势并参与协助政府来完善香港人求助事宜的公民团体与台湾民间社会;未来,民进党将会持续作为政府及民间的沟通桥梁,持续对港人提供必要的人道协助,完善且落实照顾港人的具体机制。

对于香港变局,民进党表示,有决心与信心,捍卫台湾的民主体制不受专制力量的胁迫,打造一个自由、民主的坚强堡垒,作为香港人民的坚实后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