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發現這裡有地球上最純淨空氣(組圖)

發表:2020-06-05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冰洋
南冰洋(圖片來源:pixabay.com/CC0)

【看中國2020年6月5日訊】據美國科學家雜誌《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一篇最新研究報告表明,南極洲周圍海水區域上空的南冰洋地球上最乾淨無瑕的大氣層,是地球上未受人類活動影響的最純淨空氣

南極洲周圍海水區域被稱為南冰洋(Antarctic Ocean),也叫「南大洋」,是全球第五個被確定的大洋,國際水文地理組織於2000年確定該海水域為一個獨立的大洋,從此地球上的四大洋變成了五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印度洋和南冰洋。

南冰洋是唯一環繞地球,卻沒有被陸地分割的大洋。被定義為南冰洋之前,人們認為這個環繞南極洲的水域是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延伸海域,靠近南極洲的水域被視為南極海,但因為海洋學家們發現環繞南極洲的海域有重要的不同洋流,所以國際水文地理組織最終確定其為一個獨立的大洋:南冰洋。

科羅拉多州立大學(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首次在南冰洋上空的空氣中採集生物氣膠進行研究,他們用空氣中的細菌作為檢驗對象,來推斷大氣構成成分與來源。

科學家們從接近海洋表面的空氣中取了樣本,研究了在空氣中發現的微生物的構成,這樣可以追溯到微生物的最終來源,線索表明這些微生物很可能起源於海洋。遙遠的南冰洋離人類文明的大部分地區都很遙遠,因此躲過了人類活動造成的工業污染。

檢驗結果發現南冰洋上空的空氣最純淨,幾乎不受人類活動污染影響,因人類所用的化工燃料、農作物化肥及廢水處理等所產生的氣膠微粒,沒有進入南冰洋區域的大氣層中,讓這塊區域得以保持最乾淨的原始樣貌。

南冰洋海域
南極洲周圍的海域就是南冰洋(圖片來源:wikimedia/CC0)

負責這項研究的科學家湯姆斯.希爾(Thomas Hill)稱:「控制南冰洋雲層屬性的氣溶膠與海洋生物生存密切相關,南冰洋把南極洲與其他大陸微生物的南向擴散和人類工業活動物質沉積隔絕,研究表明該區域是世界上受人類工業生產活動影響最小的少數地區之一。

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上,向人們闡述了南極洲周圍的南冰洋是地球上最乾淨的地方,南冰洋上空的雲層非常純淨。

人類活動幾乎影響到了地球的每一個角落。人們可以在海洋中最偏遠的地方發現垃圾,使用過的塑料製品被衝到了偏遠的海灘,而這些海灘附近根本就是無人居住區。而南冰洋上空的雲層中沒有發現任何人類活動留下的痕跡,如現代人類使用的化工燃料、化肥或城市廢棄物的痕跡,那裡擁有地球上最乾淨的空氣。

據世衛組織數據表明,隨著人類工業文明越來越繁盛,空氣污染已成為全球性公共衛生問題,空污增加人們罹患心臟病、中風及肺癌等風險,每年間接造成700萬人死亡。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