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5年內必有一戰?」美軍艦六四通過台海(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6-05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1月12日,在韩国东海举行美韩海军联合军事演习。
2017年11月12日,韓國東海舉行美韓海軍聯合軍事演習。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人大會議期間,不斷傳出武統臺灣的恐嚇言論,加上近日香港版國安法,讓外界憂心北京野心勃勃。英國前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撰文警告,如果中國武統臺灣,將會破壞二戰以來的全球秩序。

美前官員:台海5年內必有一戰

美國國防部前中國、臺灣、蒙古科科長唐安竹(Drew Thompson)於5月投書美媒《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表示,即使美國因為疫情國力衰退,中國仍不可能在疫情期間侵略臺灣。但他6月3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專訪時,針對目前美中對抗的局勢升溫,擔憂台海在5年內爆發戰爭,是「非常有可能的」。

唐安竹表示,中國軍方5月在人大會議的言論中可見,「臺灣問題」很明顯是他們關注的重點,中國軍事現代化重心也圍繞軍事統一臺灣進行準備。

唐安竹說,如今中國權力集中於個人、缺乏明確的繼任計畫,臺灣又是習近平中國夢的重要部分,「我對習近平可能的決策感到擔憂,中國可能會說自己是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對臺動武」。

唐安竹推斷,對臺動武時間可能在2022年北京二十大結束後,會跟黨內權鬥有關。他還說:「我認為這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也就是未來五年之內。」

不過,英國前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在英國《泰晤士報》上發表評論認為,如果中國對臺武統,將引發全世界支持民主價值國家的憤怒,但各國將面臨選擇,是要與一個核大國對抗,還是默許對民主社會的侵略。

杭特警告,中國在香港的所作所為,顯示出中國的計畫正發生改變,西方國家應該對此有所警惕。

葛來儀:對台動武會令中國重創

事實上,中國最近屢屢放風,向外界釋放要「武統」臺灣的信號,5月中旬開始,當局在渤海搞實彈軍演,對外也是宣稱,軍演的內容包括奪島作戰,軍演目標之一就是臺戰。

美國台海問題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與福納樂(Matthew Funaiole)當時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網站發文表示,中國「武統」的聲音正在升高,甚至有人建議官方修改《反分裂法》,為軍事解決臺灣問題提供空間。

文章稱,不同聲音的存在,代表北京內部仍就「武統」議題在進行辯論,「習近平目前採取了較為強硬的戰略,但也遵循著過往傳承下來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指導方針。」

文章分析,就算習近平現在想改變立場,也得面對艱難的現實,就是攻臺可能損害中國其它方面的野心,武力統一臺灣可能使中美發生軍事對抗,甚至升級成更廣泛的衝突。就算對抗有限,印太地區的各國也會因台海情勢,重新考慮對中國的戰略思考,甚至形成「反中聯盟」,這將對中國的國際關係造成重創。

美國參議員共和黨議員、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盧比奧,5月19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也談到了對中國宣稱「武統」臺灣的態度。

盧比奧表態,一旦中國對臺動武,美軍不會袖手旁觀,他最後還說:希望不要那樣,不然對所有人,都會很糟糕。

美艦六四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7th Fleet)6月4日透過臉書與推特同步公布,美軍勃克級驅逐艦「拉塞爾號」(USS RUSSELL DDG-59)於6月4日通過臺灣海峽。「拉塞爾號」部署至第七艦隊,以支持印太地區安全與穩定。

這是繼5月13日勃克級麥克坎貝爾號驅逐艦(USS McCampbell DDG-85)由北向南航經臺灣海峽後,再次有美國軍艦通過臺灣海峽。、

民報引述國際戰略學者翁明賢表示,「美艦選擇6月4日通過台海,是給三個地方的信號,一個給北京當局的信號,中國必須要尊重自由民主人權,也是強調美國支持臺灣,自我防衛決心,第三個當然也顯示美國對香港自由民主人權的支持,反對中國通過的港版國安法。」

翁明賢強調,「美國是自我防衛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與美國國防武力自由展現的意志力,這也是劍指中國,凡是能抑制中國的,對美國來講都是助力,當然對臺灣的安全和平是有幫助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