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向突變 傳「地攤經濟」被緊急降溫(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6-06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導致中國經濟下滑,大批人員失業,大陸當局鼓勵民眾擺地攤以恢復經濟。
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導致中國經濟下滑,大批人員失業,大陸當局鼓勵民眾擺地攤以恢復經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李克強日前高度讚揚「地攤經濟」後,「地攤經濟」這一名詞迅速在中國走紅,擺地攤也成為中國各地政府恢復就業的法寶。昔日被城管追逐的攤販們,如今成為了城管爭奪的對象。不過,就在當局大力鼓吹擺地攤助民發大財的時候,網路卻傳出了風向突變,「地攤經濟」被中宣部緊急降溫的消息。

當局鼓吹 「地攤經濟」成中國的生機

李克強在上月底的兩會記者會上表揚「西部有個城市」的流動商販後,又在6月1日考察山東煙臺時稱讚「地攤經濟」是人間的煙火,是中國的生機。「地攤經濟」因此在中國迅速走紅,各大媒體爭相報導。

英媒BBC稱,「地攤經濟」成為了中國各地政府恢復就業的政策法寶。中國媒體報導稱,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上海、濟南、南寧等27座城市明確發文,鼓勵擺地攤

合肥市城市管理局甚至發出通知,要求市委主要領導到南京市考察學習地攤經濟管理工作。更有城管向《自由亞洲電臺》爆料,某地城管大隊隊員接到每人發展三個地攤的任務,相關領導更需以身作則,一人發展五個地攤。諷刺的是,過去20多年來,街頭地攤都是當局打擊的目標,因為「全國文明城市」這個重大政績的考核標準之一,就是佔道經營、馬路市場、流動商販。因此,街頭地攤一直是當局打擊的目標,多地的街頭攤販都曾與城管爆發流血事件。

合肥市委主要領導將到南京市考察學習地攤經濟管理工作。
合肥市委主要領導將到南京市考察學習地攤經濟管理工作。(網路圖片)

如今,在當局的鼓吹下,「地攤經濟」成為瞭解決中國嚴重經濟危機的靈丹妙藥、普通中國人的發財致富之路。中國網路上近日流傳一段視頻,視頻中的人說:他靠擺地攤發了財,買了兩套房子,還曾經在天安門附近擺攤;他跟大家說這些不是要炫富,而是要告訴大家,吹牛不是罪,而且不交稅。

風向突變 當局對「地攤經濟」下禁令

就在「地攤經濟」在大陸走紅之際,海外《自由亞洲電臺》獨家報導稱由於「地攤經濟」一詞有損政府的面子,中宣部已於週四(6月4日)晚下達禁令,嚴禁媒體再在報導中使用「地攤經濟」一詞。

報導引述新華社內部人士黃先生透露,六月四日晚,有關「地攤經濟」的風向突變。中央級的官媒高層已經接到中宣部網信辦禁令,現在各家媒體都在查刪以前的報導,連中央文明辦也收回了相應的文件。

目前,尚未有其他消息來源證實大陸當局封殺「地攤經濟」的消息。微博以及大陸媒體上也仍有相關報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