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突变 传“地摊经济”被紧急降温(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6-06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导致中国经济下滑,大批人员失业,大陆当局鼓励民众摆地摊以恢复经济。
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导致中国经济下滑,大批人员失业,大陆当局鼓励民众摆地摊以恢复经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李克强日前高度赞扬“地摊经济”后,“地摊经济”这一名词迅速在中国走红,摆地摊也成为中国各地政府恢复就业的法宝。昔日被城管追逐的摊贩们,如今成为了城管争夺的对象。不过,就在当局大力鼓吹摆地摊助民发大财的时候,网络却传出了风向突变,“地摊经济”被中宣部紧急降温的消息。

当局鼓吹 “地摊经济”成中国的生机

李克强在上月底的两会记者会上表扬“西部有个城市”的流动商贩后,又在6月1日考察山东烟台时称赞“地摊经济”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地摊经济”因此在中国迅速走红,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英媒BBC称,“地摊经济”成为了中国各地政府恢复就业的政策法宝。中国媒体报道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上海、济南、南宁等27座城市明确发文,鼓励摆地摊

合肥市城市管理局甚至发出通知,要求市委主要领导到南京市考察学习地摊经济管理工作。更有城管向《自由亚洲电台》爆料,某地城管大队队员接到每人发展三个地摊的任务,相关领导更需以身作则,一人发展五个地摊。讽刺的是,过去20多年来,街头地摊都是当局打击的目标,因为“全国文明城市”这个重大政绩的考核标准之一,就是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因此,街头地摊一直是当局打击的目标,多地的街头摊贩都曾与城管爆发流血事件。

合肥市委主要领导将到南京市考察学习地摊经济管理工作。
合肥市委主要领导将到南京市考察学习地摊经济管理工作。(网络图片)

如今,在当局的鼓吹下,“地摊经济”成为了解决中国严重经济危机的灵丹妙药、普通中国人的发财致富之路。中国网络上近日流传一段视频,视频中的人说:他靠摆地摊发了财,买了两套房子,还曾经在天安门附近摆摊;他跟大家说这些不是要炫富,而是要告诉大家,吹牛不是罪,而且不交税。

风向突变 当局对“地摊经济”下禁令

就在“地摊经济”在大陆走红之际,海外《自由亚洲电台》独家报道称由于“地摊经济”一词有损政府的面子,中宣部已于周四(6月4日)晚下达禁令,严禁媒体再在报道中使用“地摊经济”一词。

报道引述新华社内部人士黄先生透露,六月四日晚,有关“地摊经济”的风向突变。中央级的官媒高层已经接到中宣部网信办禁令,现在各家媒体都在查删以前的报道,连中央文明办也收回了相应的文件。

目前,尚未有其他消息来源证实大陆当局封杀“地摊经济”的消息。微博以及大陆媒体上也仍有相关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