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從疲勞到癌症的距離只有「4步」(組圖)

發表:2020-06-07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慢性疲勞會破壞免疫力,使體內的癌細胞快速增長。
長期慢性疲勞會破壞免疫力,使體內的癌細胞快速增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經常感到疲勞嗎?疲勞雖然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但通常只要經過適當的休息,都可於短時間內恢復。但是如果經過休息,還是感覺相當疲倦,或明明已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卻還是猛打哈欠,就要警惕自己是否罹患慢性疲勞症候群了。長期慢性疲勞會破壞免疫力,使體內的癌細胞快速增長,尤其消化器官腫瘤和慢性疲勞、便秘的關係最為密切。

美國華盛頓大學的一項癌症調查顯示:60%罹癌者在確診前過勞。

這項調查發現有60%的癌症患者,在確診癌症前的2~3年,因過勞而使身心都處於極度緊張、焦慮、狂躁的狀態,很多人都面臨工作或感情的壓力,苦不堪言卻又無處可傾訴。

過勞會降低免疫力 導致癌症

壓力大、工作忙碌……當人體一直處在過勞或神經緊繃的狀態下,會造成免疫力下降,同時使修復DNA的能力下降,導致罹癌風險提升。

尤其勞累會導致血液透支,使淋巴系統來調節代償,恐導致淋巴無限增生,造成淋巴瘤。除了淋巴瘤以外,肺癌、肝癌也會間接受過度勞累影響,使肝病、肺病反覆發作、不斷加重,並最終誘發癌症。

測試一下你的疲勞階段

測試一下,從以下14個項目中,可以檢測出你的疲勞程度。

1~2項:輕度疲勞

3~4項:中度疲勞

5~7項:重度疲勞

如果中了8項以上,恐怕已經罹患某種疾病,建議盡快就醫檢查。

1、早上不想起床,即使勉強起床也感覺非常疲倦。

2、說話有氣無力。

3、工作或看書時,難以集中注意力。

4、一直想要伸懶腰、打哈欠、睡眼惺忪。

5、懶得爬樓梯,上樓梯也經常絆到腳。

6、公車進站時也懶得趕上去。

7、不願和同事交談,回到家也經常不想講話。

8、喜歡躺在沙發上,把腿翹高才舒服。

9、四肢僵硬、雙腿沉重、雙手容易發抖。

10、沒有什麼食慾。

11、心悸胸悶,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難受感覺。

12、經常腹脹、腹瀉、便秘。

13、變得健忘,尤其近期的事愈容易忘記。

14、不易入睡和早醒,即使入睡也會不斷做夢。

從疲勞到癌症的距離只有「4步」

從疲勞到癌症的過程只有4步,如果你發現自己處於某一步的時候,盡早調整狀態以預防誘發癌症,尤其是40歲以上的人群更要注意。

1、輕度疲勞

「輕度疲勞」感覺是吸入的氧氣量減少,血液中氧氣濃度和血糖值降低,一直想打哈欠。
「輕度疲勞」感覺是吸入的氧氣量減少,血液中氧氣濃度和血糖值降低,一直想打哈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輕度疲勞」的感覺比較明顯的狀態是吸入的氧氣量減少,血液中氧氣濃度和血糖值降低,於是一直想打哈欠、伸懶腰。

改善方法為:花5~10分鐘進行深呼吸,並吃一點甜食深以增加血液中氧氣濃度和提升血糖值,就可以改善這個現象。

2、深度疲勞

當血液中的氧氣濃度和血糖值持續下降,導致肌肉或內臟的一些組織氧氣和營養不足,就會感覺身體沈重、全身無力。

改善方法為:深呼吸,還可以花10~20分鐘做一些伸展體操,幫助身體僵硬部位的血液循環恢復正常。

3、器官內部產生異變

到第3步時,肌肉或內臟等器官的含氧量和營養不足的狀況更嚴重,且情緒變得焦躁、容易發怒,出現輕度或中度的憂鬱症。而頸、肩、背、腰等部位越來越僵硬,持續疼痛;臉上可能開始長出青春痘或小疹子;長期出現頭暈、失眠、胃炎、沒胃口、便秘、牙周病、口腔潰瘍的症狀;感到腰痛,或打呼聲大,或睡覺時出現磨牙等狀況。

以上這些症狀已經無法靠輕度運動來調適,需減輕生活中的壓力,放慢工作和生活的步伐,要先有充足的睡眠,待體力恢復後,再開始進行運動來促進血液循環,每週至少運動3天,並調整飲食,多做有氧運動,可搭配按摩或泡熱水澡來放鬆和消除疲勞,減輕壓力並將生活步調整為正常狀態。

4、誘發癌症

建議盡早就醫,查出病因對症下藥。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