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調整戰狼式外宣策略:加劇分裂美國 擾亂國際(圖)

發表:2020-06-08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郝海東
中國足球名將郝海東「六四」當日號召大家推翻中國共產黨組織,一夜間遭官方全面封殺。(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有消息指,近期中共中宣部對涉及港台、美國、千人計畫等報導,口徑進行了重大調整,除對內封鎖消息、對​​外查刪常規性措施外,對美國近日發生的「明州事件」更大肆宣傳,以加劇美國社會分裂,擾亂國際社會。

自由亞洲電台披露,隨著疫情全球爆發、美國街頭抗議持續、港台問題發酵,以及中國知名運動員郝海東及其妻葉釗穎公開表示「推翻中共」等事件的密集出現,如今中共官方對宣傳方針進行了調整。

據前駐外新華社記者陳姓男子透露,有中央級媒體高層的內部談話中顯示,自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美國與友人的談話曝光、郝海東夫婦在海外號召大家推翻中國共產黨後,中宣部即對他們的所有資訊都實施了嚴厲封鎖,並試圖以沉默的方式,全力淡化此事帶來的衝擊。

郝海東
2020年6月8日,在百度搜索引擎輸入「郝海東」已看不到任何信息。(圖片來源:百度截圖)

陳先生還表示,為了模糊中共內部問題,官方全力引導輿論,更利用美國近期發生的「明州事件」,加劇打擊美國民主社會。而涉及臺灣問題時,要將民進黨和臺灣政府分開,講民進黨當局,或蔡英文當局。

此外,中國外交部現在直接選擇以煽動極端民族主義而著稱的《環球時報》的資訊外包服務,由《環時》為他們提供篩選後的新聞。

隨著以獲取國外、特別是美國高精尖技術為目標的「千人計畫」轉入秘密狀態,已報導過的任何涉及千人計畫的資訊,全部刪除。另外,孔子學院在海外的一些曾公開的項目和活動也都刪除。

「牆內現在你搜千人計畫已經沒有任何資訊了,但是你搜計畫千人、或者是換一下語序,還能搜到零星的東西。群裡面有人發『千人計畫』四個字,群聊裡面也被遮罩掉。」陳先生說,「比較有意思的是,外交部買了《環球時報》的那個資訊服務,由環球時報每天整理國內外的新聞,供外交部新聞司參考使用。」

近期中共病毒的全球爆發,導致國內外反中共聲浪不斷,6月初一段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私下談話的內容在網絡熱傳,蔡霞批評中共,並意有所指要罷免習近平、拋棄中共體制。

而關於郝海東夫婦,他們在今年6月4日「六四」31週年之日,公開宣言推翻中國共產黨組織,此言論一出震驚國際社會。

郝海東曾代表中國國家隊出賽115次,其中103場為國際級賽事。 2002年他帶領中國踢進唯獨一次世界盃會內賽。郝海東妻子葉釗穎是中國羽球運動員,她在長達十餘年的國家隊生涯中,大部分時間是女單一號種子選手。分別在1995、1996、1997、1998四年內8次位列國際羽總女子單打最新世界排名第1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