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件事致英國對北京強硬 他提出全球的中國戰略(图)

發表:2020-06-09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9日,保守黨議員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參加在倫敦威斯敏斯特大廳舉行的保守派研究小組會議
2019年4月9日,保守黨議員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參加在倫敦威斯敏斯特大廳舉行的保守派研究小組會議。(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近來英國對於中國(中共)政府的態度,似乎轉趨強,尤其在對抗武漢肺炎和「香港版國安法」的過程上。英國廣播公司(BBC)在7日報導,英國執政黨「保守黨」的資深議員、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提出了5大「抗中」戰略,其中之一就是拒絕「被利用作國家政治工具」的中國留學生就讀。

根據BBC報導指出,圖根哈特表示,當北京推出了「港版國安法」之後,英國政府就擬接納300萬名具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以此做為對中國(中共)政府破壞「一國兩制」的反制。可是這樣的回應,僅侷限於本國而已,如果我們要應對自由世界從冷戰結束以來的最嚴峻挑戰,我們更需要一個全球的中國戰略。

有鑒於此,他對英國當局提出5項行動計畫,其中之一就是保護開放且思想自由的教育體系。他說,如果中國學生「被國家利用來強化審查」,則政府應該讓他們面臨遭退學的危險。

目前英國國際學生總數的3分之1,是來自於中國,對於外國學生的依賴,已經使英國某一些大學備感壓力。為了能夠恢復受限的學術自由,當局應該推動外國留學生多元化,其中包括修改簽證、鼓勵來自於印度等民主國家的學生就讀。

圖根哈特所提出的另外的4項計畫為:保護企業遭特定的國家資本收購;對於依賴特定國家產品,要保持警惕(例如個人防護物資);英中之間的貿易不必中斷,但必須強化國際貿易;不只要改變對於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決策,更加要開發本國系統,幫助他國成長與創新。

據BBC指出,年初,英國華瑞克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學生曾經會提出了「支持香港抗議、保護校園言論自由」的議案,可是最後卻遭2000多名中國的留學生投票反對,以致沒能通過。不料,事後此批中國留學生遭揭發是受華瑞克大學新成立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的支持,而這個組織竟然「公開附屬於中國大使館的組織,其與華瑞克大學學生會並沒有關係」。

去年,英國下院外交事務委員曾經發表一份報告稱,有證據顯示出,中國留學生組織遭利用來監視英國的中生,而組織的部分資金,卻是來自於中國政府。儘管名義上是照顧中國學生,可是也會向中國大使館及中國當局報告他們的日常情形,還試圖禁止他們討論敏感的議題,同時在大使館的指導之下,採取更直接的行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