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一年兩敗 連勝文:高層自私所致(圖)

發表:2020-06-09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右)表示,不如檢討國民黨過去一年為何犯這麼多錯誤,皆是因為「高層的自私」。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右)表示,不如檢討國民黨過去一年為何犯這麼多錯誤,皆是因為「高層的自私」。(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9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昨日表示,與其檢討韓,還不如檢討國民黨過去一年為何犯這麼多錯誤,方才導致今天這樣的狀況。淪落至此,皆是因為「國民黨高層的自私」。

《CNA》引述連勝文8日接受廣播電台「POP radio」的專訪,他認為韓國瑜被罷免,不是因為市政做不好,其原因是總統大選問題的延續,高雄市民不滿韓擔任高雄市長沒多久之後,就跑去參選總統,因此他不認同罷免與市政做得好壞有關聯。

連勝文還指出,與其檢討韓國瑜,不如檢討國民黨過去這一整年為什麼會犯下這麼多錯誤,才會導致今日這樣的狀況。連強調,國民黨會淪落至此都是因為「自私」兩個字,「都是因為國民黨高層的自私,才會面臨現在的局面」。

連勝文說,當初他並不認為韓國瑜會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後來得知韓決定參選後讓他訝異,但身為黨的幹部,當然要支持黨推出的候選人,就算知道再怎麼辛苦也是要做的。

連勝文認為,他一直很不喜歡國民黨想要塑造super star(超級明星)或救世主的文化,大約自2006年左右開始,國民黨就想著推出一個超級巨星,靠一個人撐起,就如同要大家像跟在明星旁一樣。但選戰是團隊作戰,就像民進黨一般,總統蔡英文當初接任民進黨主席時,也非超級巨星,是靠一群人、團隊一起打上來的。

主持人詢問,有沒有可能請韓國瑜請韓粉轉而支持國民黨。連勝文認為,即使韓現在願意站出來講這句話,「也要國民黨扛得起來」,因為國民黨不能期待靠一個人來指揮一群人,如果是這樣的話,不就回到剛剛所說的「靠一個人撐起」,因此他建議,不管韓未來想做什麼,現階段應該重新跟社會有對話。

外界也有聲音質疑韓國瑜遭到罷免,應檢討當初國民黨為什麼要提名韓參選總統,時任黨主席吳敦義是否有責任?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接受專訪時表示,不能這樣說,當時韓的民調支持度很多都有到4成以上。

黃奎博還認為,這次的罷免案可以說是總統大選之延續,韓從總統大選一路到現在,被貼了「落跑市長」的標籤,可惜他這次撕標籤的努力沒那麼成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