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指監督不力 將嚴管或清除中國電信公司(圖)

發表:2020-06-10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中國 川普 電信公司 參議院 監督 監管
隨著美中緊張關係加劇,川普政府將中國電信公司清除出美國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圖片來源:metamorworks/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週二(6月9日)發表的兩黨報告顯示,3家中國電信公司已被允許在美國運營了大約20年,但是美國政府官員卻沒有對其所構成的風險進行適當的監督。這發出了嚴管甚至清除在美運營的中國電信公司的信號。

據《國會山》新聞網報導,該報告重點關注的3家中國國有電信公司是中國電信美洲、中國聯通美洲和美國ComNet。報告聲稱適當的機構未能對這些公司造成的對美國的國家安全的威脅予以成功應對。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致力於打擊在美國運營的幾家中國電信公司,是因爲北京當局利用它們的設備在其網路上監聽和讀取美國的通信。

中國電信網路設備製造商華為一直是美國政府的首要目標之一,但其它與中國政府有聯繫的中國公司多年來仍然獲得了在美國網路中運營的許可。

美國監督電信領域架構及小組委員會調查結果

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官員組成了一個名為電信組(Team Telecom)的團隊,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通過該團隊就涉及美國網路的外國企業可能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進行評估與監督。但是,參議院的調查報告稱該團隊缺乏足夠的法定權力或資源來承擔這一任務。

報告稱,電信組10年來僅訪問了中國電信美洲和美國ComNet兩次,但從未與中國聯通美洲互動過。

參議院調查小組成員在報告中寫道:「自小組委員會展開調查以來,這些機構(FCC等)加強了對中國國有電信公司的監督。」「政府最近還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建立了一個正式委員會(電信組),以審查在美國運營的外國電信公司所構成的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

但是,小組成員表示,因爲沒有得到國會的明確授權,審查程序的配置存在缺陷、其運行屬於臨時性質。成員得出的結論是:「新委員會的許可權仍然有限,結果,我們的國家、我們的隱私和我們的信息仍然處於危險之中。」

該報告呼籲聯邦通信委員會對這3家公司進行全面審查,並在需要時建立明確的撤銷授權程序。報告還為國會解決這一問題提出了一系列步驟,包括使電信組正規化並在保留其組成的同時賦予其官方權力。

這3家公司沒有對調查結果發表評論。

國會將立法確保對中國電信公司有力監管

小組委員會除了對中國電信集團構成了國家安全威脅的擔憂外,還得出結論,北京當局沒有提供美國先前給予中國公司的互惠進入渠道。

小組委員會主席羅伯.波特曼(Rob Portman)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共利用國有企業來進一步推進針對美國的網路和經濟間諜活動。在過去的二十年中,他們一直在利用我們的電信網路,而聯邦政府在歷史上幾乎沒有付出任何努力制止它。」

波特曼表示,他打算與小組委員會成員湯姆.卡珀(Tom Carper)一起提出立法,「以確保聯邦機構擁有必要的監督和執法工具來保護我們的電信網路向前走。」

卡珀在一份聲明中回應說:「我們的兩黨報告顯示,對在美國運營的中國電信運營商的監督很少。」「今天的報告強調了我們如何允許中國國有企業在我們的電信行業中立足,而他們的美國競爭對手則面臨進入中國的重大障礙。」

卡珀誓言要採取更多措施來應對中國電信集團的威脅。

該小組委員會在週一(6月8日)的電話會議上對媒體宣佈,他們預計將與這些具體的執行機構討論解決問題的立法。而FCC發言人威爾.威奎斯特(Will Wiquis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期待早日能與這些參議員和委員會工作人員來對這項重要的國家安全工作做出貢獻。

川普政府打擊中國電信公司日趨嚴厲

因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疫情、長期的貿易爭端以及北京當局最近撕毀承諾對香港實施鎮壓而導致美中緊張關係日益加劇,該份報告就是在這樣一個大背景下發布的。

這些調查結果將會給這些監督執行機構的官員帶來壓力,並推動主張美國必須迅速採取行動以將中國公司完全排除在美國的通訊網路之外的兩黨政界人士的聲勢。

而實際上,在過去的一年中,川普政府一直在大力打擊在美運營的中國電信公司。

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國防部、商務部和國務院在4月建議FCC剝奪中國電信的聯邦授權,指出其構成潛在的國家安全威脅。而FCC去年單獨投票決定,禁止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

與此同時,商務部將去年全球最大的5G設備製造商、中國電信集團華為加入了實體名單,從而將其有效地列入了黑名單。FCC還在去年年底將華為和中興都劃入國家安全威脅之列,而川普總統於今年早些時候簽署了法律法規,禁止使用聯邦資金購買華為設備。

採取這些措施主要是為了回應對2017年中國情報法的擔憂。該法律要求中國公司和公民根據要求要向北京當局披露用戶數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