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似的發動輿論戰 歐盟17頁報告指控中俄(图)

發表:2020-06-10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旗幟
歐盟旗幟 (图片来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9日,歐盟正式指控中國俄羅斯這兩個國家,指其大量散布與武漢肺炎有關的不實資訊,企圖削弱和破壞歐盟的民主體制。根據《法新社》揭露的一份報告指出,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歐盟總部)表示,莫斯科與北京於疫情期間積極進行「大外宣」,試圖使輿論兩極化,以擦亮他們自己的招牌。

根據外媒報導,歐盟在報告中寫著:「這兩個國家的誤導及不實資訊,就好像「洪水」一般,似乎是趁著歐洲與全世界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正在手忙腳亂之時湧入」。歐盟委員會還批評大型社群網站,對於幫助使用者進行事實查核這方面,能夠提供的幫助實在太過少了,致使有許多人遭到「不實資訊大流行」的影響,而誤信了錯誤的衛生建議、詐騙、仇恨言論及陰謀論等。

這份總共達17頁的報告,預計在歐洲時間10日進行公布。但《法新社》已搶先披露其中的內容,並且援引「外國執行者及特定的第三世界國家,特別是俄羅斯與中國,已在進行有目的的影響行動,及散布大量疫情的不實資訊。」

屆時發表此份報告者是歐盟「價值與透明度委員會」副主席喬洛瓦(Věra Jourová),她指控俄羅斯與中國正在設法企圖破壞歐洲民主,甚至催化輿論兩極化,同時於武漢肺炎毒的防疫表述下,加強了自身的形象。

實際上,早在4月之時,歐盟「反不實訊息任務小組」就已清楚地指出,由中國官方對動的合作聯盟,正在壓低國際因為疫情的大流行而針對北京的指控。歐盟把任務小組的報告內容,提升到更具有官方色彩的指控,且刪去許多的外交辭令,最後完成這份17頁的報告。

法媒:中共大外宣激怒了世界

法媒《費加羅》(Le Figaro)刊登以“中國(中共)大外宣激怒世界”為題的文章,其文章中分析了中共的宣傳手段是如何惹怒國際社會的。

該篇文章首先介紹中國線民出征泰國,最後結果不只全面潰敗,而且還催生“奶茶聯盟”,更激起東南亞的反共情緒。

文章中說,中共的大外宣激起了多個國家的憤怒。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4月14日召見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主要表達對於北京相關言行的不滿。

另外,非洲僑民于中國廣東遭到“歧視對待”,亦引發非洲各國的譴責聲浪。

文章批指,中共在這幾周以來,不斷地誇耀“中國模式”,更強調西方國家在處理疫情方面的挫敗。據戰略研究基金會(FRS)得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分析認為,中國(中共)當局可說開啟了論述戰場,企圖把自己的危機論調強加在它國,以使批評聲音消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