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縣市長施政滿意度頒獎 總體評價創下6年新高(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10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日,連江縣長劉增應(右起)、屏東縣長潘孟安、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竹市長林智堅齊聚台北,共同出席遠見雜誌5星縣市長贈獎典禮,5人開心受獎。
9日,連江縣長劉增應(右起)、屏東縣長潘孟安、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竹市長林智堅齊聚台北,共同出席遠見雜誌5星縣市長贈獎典禮,5人開心受獎。

【看中國2020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遠見雜誌昨(9)日舉辦2020年施政滿意度獲得高分的5星縣市首長的贈獎典禮。遠見雜誌表示,2020年民眾針對地方政府的總體評價明顯高於2019年,而21名首長的施政平均分數為72.2分,是6年新高。

相關新聞如下:
視察抗疫製藥 慰勞機場人員 鄭文燦盼防疫國家隊成形
蔡英文:罷韓通過 給所有政治人物最大警惕
阿中部長帶你品嚐新竹美食
「又高又雄」引發模仿 蘇揆:臺灣「又臺又灣」嗎?
罷免韓國瑜 高雄對北京的投票

綜合中央社、newtalk 與民視報導,遠見雜誌日前公布了2020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當中包括蟬聯5年連江縣長劉增應、4連霸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竹市長林智堅、2次獲得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及新入榜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親自出席了領獎。

遠見雜誌表示,民眾今年對於地方政府的總體評價,明顯高於2019年,21名首長的施政平均分數為72.2分,達到近6年新高,淨滿意度(滿意度減去不滿意度)也遠較去年大增了16個百分點。

遠見雜誌社社長楊瑪利表示,遠見自1995年起,至今已連續26年執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這項調查百分之百是地方老百姓針對縣市長的滿意度調查;向來非常客觀中立,這亦與縣市長有沒有交情沒有關係,與有沒有在遠見刊登廣告沒有關係。

遠見雜誌總編輯李建興也表示,由於調查的公布時間緊鄰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日,因此為了尊重選罷法,並未公布高雄市長的調查報告與評等(詳新聞:證實不提罷免無效之訴 韓國瑜:我尊重人民的意志證實不提罷免無效之訴 韓國瑜:我尊重人民的意志)。

日前2020遠見雜誌公布了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結果,並於9日舉行5星縣市長贈獎典禮,連江縣長劉增應(右至左)、屏東縣長潘孟安、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出席領獎。
日前2020遠見雜誌公布了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結果,並於9日舉行5星縣市長贈獎典禮,連江縣長劉增應(右至左)、屏東縣長潘孟安、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出席領獎。

連江縣長劉增應、屏東縣長潘孟安、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都已是第2任任期。「遠見」網站則稱:「有八成為第二任老將,可見新官蜜月期已不復存在,路遙知馬力才得以累積民心。今年,連任首長的各項成績,都優於新百里侯,老將的淨滿意度比新秀高7.9個百分點。」

連江縣長劉增應今年則再度獲得5星首長,成就5連霸,他的個人滿意度高達87.4%,是21縣市中最高。遠見雜誌據此解釋,從八大面向的民調顯示,交通仍舊是馬祖人最大的痛,劉增應需要致力突破離島天險所導致的交通困難。

獲得殊榮的劉增應表示:「感謝遠見讓全國看見馬祖,不論是大家坐台馬之星郵輪,或是搭立榮飛機來馬祖,都有出國的感覺。」

劉增應亦認為,2020年上半年來,全國一起努力對抗武漢肺炎,馬祖因為小三通,成為防疫最前線,非常緊張。超前部署,並一直維持中共病毒零確診。劉增應亦不忘邀請大家前往馬祖旅遊,他表示,其實現在各國的武肺疫情都非常的嚴峻,大家來到馬祖都會有出國的感覺,可以體驗異國的風情。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今年已是第4度獲得5星首長,個人施政分數79分,在21縣市中排名第二,亦蟬聯直轄市最高。

鄭文燦對此表示,台灣需要整體的進步,「作為一個市長有很多挑戰,每一個城市都不同,我們被選民支持、被市民支持,出發點絕對不是政黨,而是能代表進步的動力」,一個城市應該要創造出團結、認同的氛圍。

鄭文燦認為,這個評比讓他自己看見有哪方面的不足,而他希望,他的第二屆能夠打下桃園未來的十年、二十年發展的基礎。

目前仍在服喪的鄭文燦,亦不忘感性表示:「我媽媽在生前有參加過,包括(我的)新書發表在內,她心裡面都跟我說,她每天看到兒子努力工作被肯定,她心裡其實很滿意,那我今天這個獎要獻給我媽媽。」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再度獲5星首長肯定,他受獎時表示,屏東的美好藍圖仍然持續擘畫進行中,他亦會繼續打拚。左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右為連江縣長劉增應。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再度獲5星首長肯定,他受獎時表示,屏東的美好藍圖仍然持續擘畫進行中,他亦會繼續打拚。左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右為連江縣長劉增應。

在今年同樣是4度獲得5星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其團隊八大施政表現平均,榮登本島13縣市最高,林智堅在領獎後說,「當首長沒有操作手冊,我上任後有很多未爆彈,得要去處理」。

林智堅表示,「特別感謝市民的支持,當然(市府)團隊也相當努力,我們會持續朝這樣的目標(連霸)來努力,讓市民更好,當然也希望讓台灣更好」,他亦表示未來在市政上會更加奮力。

林智堅也感謝遠見這個平台讓努力的縣市長表現能夠讓大家看見。他曾經拿過最後一名,如今拿到五星獎,落差真的非常大。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第一次獲得5星首獎,並一舉奪下21縣市最高淨滿意度,最低負評,其團隊八大面向總平均正評、淨滿意度實績及年度進步幅度,亦技壓21縣市。

然而。新北市幅員遼闊不易管理,但是侯友宜仍能夠憑藉優良施政成為新北有史以來第一個獲獎的市長,值得讚許。

侯友宜在發表感言時表示,「這是一個鼓勵,也是一個鞭策,是滿滿的壓力跟責任」,他亦強調,新北市處於「北北基桃宜」的中心點,若新北市持續進步,相信能夠帶動整個區域的繁榮。

此外,侯友宜也提到,「我上任永遠保持一個觀念,鄭文燦市長好我就好,柯文哲好我才會好,林右昌市長好我會更好,連我們宜蘭的姿妙縣長好,我會更好。」

《遠見》網站稱:「侯友宜行政中立深植人心,抗疫期間超前部署,超乎市民期待,4月甫以88.3%高滿意度奪下《遠見》『六都防疫滿意度調查』冠軍。」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首度躋身5星俱樂部,9日從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的創辦人高希均(右)手中接下獎座。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首度躋身5星俱樂部,9日從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的創辦人高希均(右)手中接下獎座。(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今年的施政調查中,縣民給他79.9分、21縣市最高施政分數。潘孟安在上台領獎後感謝縣府團隊努力及縣民肯定,他也說近期武漢肺炎疫情終於緩解,「防疫新生活、屏東快樂遊」,邀請大家到屏東觀光,欣賞屏東好山好水。

潘孟安表示,作為本島中的離島,今天很感謝,希望明年還有機會能來這裡。感謝遠見雜誌讓屏東被看到、被討論到。屏東無法複製成台北,台北也不可能變成屏東。在既有資源中,不怨天尤人。與各個縣市學習,亦坐下來盤整還有哪一些資源。

「遠見」網站稱:「綠營潘孟安延續2019年燈會創造『我屏東我驕傲』的溫度,縣民今年給出79.9分的21縣市最高施政分數。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他為在地觀光向中央喊話,『不問藍綠』的印象深耕民心,縣府團隊在觀光面向的正評和淨滿意度,都是21縣市最優,負評也最低。」

「遠見雜誌」從1995年迄今,持續26年執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並採取多項指標評分,當中包括民眾針對縣市長的施政滿意度;針對施政表現的給分;縣市政府的八大面向施政表現(教育、警政治安、交通與道路、消防與公共安全、醫療衛生、環保、觀光休閒、經濟與就業)的滿意度。遠見雜誌針對以上指標依照權重計算成績,評定星等。

2019年,總共有6名首長獲得五星肯定,但在一年後,南投縣長林明溱、花蓮縣長徐榛蔚皆掉出榜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