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欠租跑路 房東進門一看傻眼(圖)

發表:2020-06-11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生 欠租 公寓
公寓(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11日訊】加拿大一名華人房東,把房子租給了一名中國留學生JZ。今年4月,JZ以忙於考試和把錢用於在各個航空公司訂購回國機票為理由,拖延交付房租。好心的房東表示可以讓她延遲2個月交租金。沒想到,5月24號,JZ給房東發一條微信「馬上要登機了」就拍拍屁股走了,除了欠租,讓房東崩潰的是,當她打開出租房間的門一看,住房已變垃圾場。

據加拿大中文媒體報導,據華人房東的闡述,租客叫JZ,是加拿大SFU一名女大學生。於2019年7月31號和她簽訂了一年的租住素裡的房屋租賃合約。

2020年4月3號,房東因沒收到房租,發簡訊詢問,JZ以忙於考試,和把錢用於在各個航空公司訂購回國機票為由,拖延交付房租。因為目前正是疫情期間,對方又是SFU的學生,房東選擇了信任。房東還同意租客延遲兩個月交租,希望幫她度過這個特殊時期。

然而到了5月24號中午,房東突然收到JZ一條微信消息,說她馬上要去機場登機飛回國,她來不及親手交還鑰匙,只是在微信裡告訴房東鑰匙藏在什麼,但完全沒有提及房租的事。

收到簡訊,房主立馬趕到了出租屋,沒找到她藏起來的信箱鑰匙,房東就用自己的備用鑰匙進入房間。

房東表示:「趕到了出租屋後,人已不見蹤跡,只留下一屋垃圾」。

房東向隔壁鄰居瞭解到,在一個星期前,租客和一位男士已經陸續開始搬傢俱離開了。房東持續用微信,電話和郵件聯繫JZ,但無任何答覆。

房主表示,這位房客她是通過SFU租客群裡介紹的。過往每次都約在校園,房東也有她學生證號,可以肯定她是本拿比校區在讀的學生,她之前的地址也是在學校山上的公寓。

JZ目前一共欠了房東兩個月的房租2300加上清潔費150。房東找到當地中文媒體爆料,希望能追回拖欠的房租和清潔費。

房東公開了這名租客的部分信息。房東表示,此次她筆下留了餘地,但對方如果再不交還房租的欠款,將會採取進一步的行動。這名留學生是真的回國了,還是只是找給一個藉口逃租,目前還不得而知。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