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守護台灣安全 資訊戰專家:大同應切割國安業務(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15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日上午,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左)、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中)、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右)等人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並舉看板高喊「全面檢討中資規範、反制滲透刻不容緩」口號。
8日上午,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左)、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中)、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右)等人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並舉看板高喊「全面檢討中資規範、反制滲透刻不容緩」口號。(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台灣近日在大同經營權之爭、中資疑慮的議題上吵得沸沸揚揚的。資訊戰專家沈伯洋稱,整件事情只有一個重要爭點,即是「大同到底有沒有中資疑慮?」他並提出現階段解決的辦法,認為大同應將國家安全相關產業「切出去」(把不可以有中資的產業切出),並成立新的公司,以守住國家安全。

相關新聞如下:
大同案被判8年 林蔚山喊冤:無法接受
涉收中資幫韓國瑜拉票 5台商被限製出境
罷韓決戰中 驚傳中資介入反罷免組織 協助北京統戰
中資來臺規範近5年未修 臺灣民團籲審查
美國對中資電信運營商「開刀」決心已定

資訊戰專家:大同應該將牽涉國安業務切割出去

《自由時報》報導,百年老店大同爆出經營權之爭,且即將進入改選董監事倒數階段,公司派則狂打市場派中資疑慮。公司派之所以會憂心忡忡,是因為就連入出境國門都是由大同當守門人,這也難怪公司派一直要市場派講明白、說清楚,「大同若是由有中資嫌疑的市場派掌握,民眾資安都有外流的疑慮。」知情人士說道。

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今(15)日透過臉書發表自己對大同案的看法,表示近來每個人都對他說大同的案件水很深,不要碰。但沈伯洋表示,看起來有著中資疑慮的股份,將可能本月30日舉辦的大同股東會上奪取經營權。

沈伯洋表示,不少人會說,大同經營很差,因此需要換人經營啊!但沈伯洋說,大同做了非常多跟國防與個資相關的系統,涉及到國家安全問題,所以他認為,無論該公司經營多差,市場機制有多重要,不應該有中資就是不應該有中資。至於在整個大同案中,沈伯洋認為僅有一個重要的爭點,就是大同到底有沒有中資疑慮?他也提出以下自己針對中資的理解,以及可能的解決辦法。

沈伯洋稱,任國龍是中國商人,早期利用漏洞購買了大量的大同股份,被金管會發現,並命令任國龍與其家族要賣掉大同的股份,但在任國龍賣掉大同股份的同時,羅得、競殿、三雅這三家公司花了61億左右買進大同股份。

沈伯洋強調,問題來了,這三家公司的帳上現金僅有2000多萬,股東權益(自有資金)僅有3億多,那麼是哪來的61億買大同?經過追查,這三家公司皆為同一名台灣商人的家族企業,而在買股票的同時,這名商人在中國的公司與任國龍的旗下企業「借款」31億,而借款與買大同股票申報的時間一致。

沈伯洋表示,這件事情對他來說是非常可疑的,更不要說,這三家公司向銀行借款的比例驚人地高,而且與金管會處分任國龍的保管銀行是同一家。

至於中資三號是任國龍家族與其企業在遭到金管會命令賣掉大同股份之後,那幾家本來購買大同股票的「外資」投資帳戶。沈伯洋說,這些「外資」投資帳戶竟然在金管會的期限後,還持續不斷買進大同股票。此外,還有新增的幾個「外資」投資帳戶,都在同一保管機構,也有相對成交。所以沈伯洋認為,基本上可能都是任國龍透過同一個管道持續買進。沈也認為,上述中資一號二號三號,將可能會在月底召開的股東大會上,奪取大同的經營權。

沈伯洋說道,公司治理確實非常重要,不過當具有中資疑慮時,必須要解決。他認為現在不需要什麼口水戰,目前需要的是,這個國安問題該如何解決?以及將來是否應要有更加堅實的法律或self-regulation。

沈伯洋亦提及現階段其能夠想到的解決方案,就是大同將國家安全相關產業「切出去」,且成立新的公司,至少在這個部分能守住國家安全。他認為,一旦這些個資被中資拿走,資訊戰直接就投降輸一半。

至於剩下的,各路人馬要怎麼火拼、調查,將公司治理做好,沈伯洋稱,就看各自的本事了。

大同半版廣告控訴教授利害衝突? 吳盈德:天祐台灣

CTWANT 15日報導,署名為「大同股東自救會」今天透過報紙刊登聲明廣告「原來學術研討會,也可以打包業配?大同股東19年沒股利,吳盈德領多少?」質疑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吳盈德發表言論的立場,「不覺得有角色錯亂、利害衝突?」等3點訴求,並要求檢調單位與金管會調查。

吳盈德今天針對廣告上的指控,回應說「我從不介入大同公司經營權紛擾,僅關注促請政府追查疑似陸資的非法股東及炒股犯罪集團」,「如今遭攻擊,背後意義代表著蔑視我國公權力,認為主管機關拿他們沒辦法,模糊其所強調的重點」,「天祐台灣」

以下為吳盈德教授聲明

以一個近年來專注研究國安議題的法律學者來說,能在自己的國家,被可能是非法陸資的實質控制人,假借「大同自救會」名義登報點名批判,質疑本人的本職學能與操守,此等侵門踏戶之舉,不知該說是榮譽?還是諷刺?

近年來,中國藉由紅色資本席捲全球,其影響不僅及於經濟,更是穿透社會、政治層面,各國警覺後,莫不立即展開檢討及防範。國安議題一直是我個人關注以及念茲在茲的重中之重,不僅僅是因為學術興趣,其實也深刻牽動我所深愛的這塊土地及家人的想望。

隨著我越深入了解此議題,越清楚非法陸資及其同路人在台灣日益猖狂且無所不在的身影,我深感不安,為台灣的將來、我們的後代感到憂心,唯恐民主自由的台灣將消失於世上,因此我願意挺身而出,大聲疾呼各界關切此一議題。

關於大同公司經營權的紛擾,我從不介入,這本來就是自由市場的一部分,因此我從來沒有攻擊過大同的外部股東,我所關注的,僅僅是促請政府追查疑似陸資的非法股東及炒股犯罪集團。

或許正是踩到這些大同非法陸資股東及炒股犯罪集團的痛處,他們才會對我的呼籲坐立難安,甚至大動作刊登廣告攻擊我個人,但其背後的真正意義,其實代表著他們對我國公權力的徹底蔑視,認為主管機關拿他們沒辦法,所以敢明目張膽以此方式來攻擊我,來模糊我所強調的重點。

我誠摯希望主管機關趁此機會,好好調查這一組織背後的資金來源及綿密情報網路,究竟已經如何滲透台灣,予以追查究責,瓦解並逐出台灣!使台灣社會可以無庸擔憂紅色資本的滲透與控制,永保台灣自由民主的政治體制。

個人榮辱固然事小,但為避免有心人混淆視聽,模糊焦點,日後若再有人假借任何名義,散佈不實訊息,攻訐本人,本人將委請律師正式訴追,捍衛聲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