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資電信運營商「開刀」決心已定(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6-11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信 運營 FCC
分析指,最高決策層對排除中資企業的投資決心已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日前發布報告並督促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盡快就是否吊銷中國電信等中資電信運營商在美牌照做出決定。分析指,最高決策層對排除中資企業的投資決心已定。

美國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6月9日的一份報告稱,美國政府「在將近20年裡,對在美國開展業務的中國國有電信運營商幾乎沒有進行監督。」

報告批評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以及「電信小組(Team Telecom)」在監督中國電信運營商方面沒有起到應有的作用。這些公司約20年前均獲得FCC批准在美國開展業務。

「電信小組」是一個由美國的司法部、國土安全部以及國防部官員組成的非正式團體。

電信小組建議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公司的214業務牌照

根據美國通信法第214條規定,外國電信運營商在美國開展國際電信業務需取得FCC頒發的業務授權。由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和國防部成員組成的一個名為「Team Telecom」(電信安全審查小組)的非正式機制負責在「214牌照」審核決定中向FCC提供有關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方面的分析評估。

該小組由美國司法部領頭。司法部4月9日發布正式公告,指出電信安全審查小組認定中國電信的運營涉及了「重大且不可接受的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建議FCC撤銷和終止中國電信美洲公司的214業務牌照。」

公告說,自2007年以來國家安全環境不斷演變,中國針對美國的惡意網路活動已經得到美國政府更多的認識,美國擔心中國電信易受中國政府的利用、影響和控制。

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中國聯通美洲公司、以及中信集團全資控股的「太平洋網路」(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 USA這四家企業辯解稱,「在遵守FCC監管規定上保持良好記錄,也證明我們始終願意和美國執法當局合作」;「從未在中國政府或中國共產黨要求下,採取任何足以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和執法利益的行動。」

美國法律專家說,中國電信運營商很難拿出足以服人的證據,部分原因在於,這些電信運營商是中國國有企業的這一事實不可能改變。

據美國之音6月10日報導,華盛頓Phillips Lytle律師事務所熟悉電信法規和交易事務的律師喬爾·L·塞耶(Joel L. Thayer)說:「的確可以看出,川普(特朗普)行政當局和FCC正在進行一種經過協調的努力,打擊他們認為的對美國網路構成威脅的行為。」

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科技與國家安全項目高級研究員馬丁·拉塞爾(Martijn Rasser)認為,美國各方針對中國電信的擔憂是一致的、是跨黨派的。

拉塞爾目前還是美國2020年大選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非正式顧問。他說:「(美國)在這些問題上有來自兩黨的強烈共識,在近期都不會出現動搖,因為民主黨和共和黨在(中共)威脅上的觀點非常一致。」

法律專家說,在事關國家安全的關鍵行業上,美國政府的最高決策層對排除中資企業的投資似乎決心已定,華盛頓試圖逼退中資電信商在美國的經營,FCC站在這場對抗的前線。

律師塞耶表示,在有關214牌照的審查中,FCC「如果發現或認定這些中國公司存在不可接受的國家安全風險,它就可以直接吊銷執照。」

另外,FCC拒絕中國企業的214牌照申請已有先例。2019年5月,FCC否決了中國移動美國公司214國際業務牌照申請。中國移動的這一案例在FCC對四家中資電信運營商的審查中都作為背景被提及。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