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國罪 俄科學家遭控將潛艦機密交中國(圖)

發表:2020-06-17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潛艦示意圖
潛艦示意圖(片来源: 公用领域 美國國會調查報告)

【看中国2020年6月16日讯】俄羅斯知名科學家78歲的米季科(Valery Mitko),因為涉嫌把潛艦偵測技術的機密資料交給中國,而被檢方以叛國罪起訴,如果遭判有罪,最高將可判處20年有期徒刑。但米季科堅稱僅是至中國授課而已,否認有洩密情事。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米季科是聖彼得堡北極科學院(Arctic Academy of Science)院長,他在今年2月自中國返國之後,檢方就指控他將國家機密資料交給了中國情報單位,因而一直被軟禁。

據米季科的律師巴夫洛夫(Ivan Pavlov)解釋稱,米季科每一年會有兩次以客座教授的身分赴中國授課,確實是有攜帶一些文件前往,不過都僅是一些學術和公開來源的資料,並沒有國家機密,我們對於這些指控覺得相當荒謬。本案希望在法院審理之前,能夠被撤銷。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表示,米季科遭控洩漏給中國的是關於用來偵測潛艇的技術資料。

其實,近年來俄羅斯科學家被控將敏感資料交給外國人,而被逮捕並被指控叛國罪的,米季科已並非第一人了。例如:76歲科學家庫德里亞夫采夫(Viktor Kudryavtsev)也是因為叛國罪,而遭判處入獄一年,但在去年秋天,在他被發現罹癌症之後,才被釋放出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