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兩岸新論述:肯定九二共識 拒絕一國兩制(圖)

發表:2020-06-19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國民黨改革委員會今(19日)召開跨組大會,兩岸論述組提出的建議案中,肯定九二共識貢獻,拒絕一國兩制,強調兩岸發展共識的前提是,中國大陸必須先尊重中華民國臺灣是一個主權國家的事實,「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九二共識」。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改革委員會19日上午召開全體大會,備受關注的兩岸論述小組提出建議案,肯定九二共識過去貢獻,並建議國民黨以4大支柱建構和平穩定的台海新關係。

兩岸論述要點包括:一、正面肯定九二共識的貢獻;二、拒絕一國兩制;三、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兩岸共識;四、民主人權是推動兩岸交流的根本或前提;五、推動兩岸人權協議;六、臺灣安全優先,親美和陸;七、兩岸可訂立軍事防止意外機制;八、持續發展兩岸經貿;九、制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十、一起打破統獨僵局,走出一條更好的道路。

建議案指出,國民黨應持續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建立兩岸談判透明開放及有效監督的法規制度;為確保兩岸經貿惠及臺灣民眾,國民黨應制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杜絕不正當的利益交換,保障合法合理合情的兩岸交流。

兩岸論述小組成員強調,民主人權是推動兩岸交流的根本或前提,兩岸不能讓政治意識形態的對抗,侵害人民自由。並應該進一步推動兩岸人權協議,讓兩岸人民在交流時不會因為政治因素而提心吊膽,把兩岸關係還給兩岸人民。

兩岸論述小組成員也表示,年輕人對九二共識不瞭解,但九二共識跟國民黨綁在一起形象就是保守、老舊、傾中。

他們認為,九二共識已經失去臺灣社會的支持和功能,兩岸需要超越九二共識,找到新的互動基礎,國民黨應該勇敢提出統獨以外的新空間。

他們更強調,國民黨應表達對中國人權的關切,敦促對岸儘早釋放臺灣青年李明哲。

與會的中常委則批評國民黨兩岸新論述是「小綠」路線。對此,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建議案的前言中把「九二共識」的過去與現在狀況做出精簡、客觀的敘述,但無論如何,解決兩岸問題絕非「一國兩制」,那是北京當局的目標,國民黨無法接受,「九二共識」是過去扮演兩岸求同存異的重要工具。

他強調,中國政府的目標是「一國兩制」,這次兩岸新論述的重點則是國民黨處理兩岸關係時,要守住的基本前提。

談到國民黨內存在的問題時,江啟臣說,國民黨需要做黨內觀念的釐清、辯論並且整合,有關價值論述,要體現國內外環境,不同世代確實對於政治看法有落差,國民黨必須面對,否則永遠只是原地踏步。

他強調,「我們絕對不是『小綠』」,國民黨要走回正統的中華民國路線與中道路線,堅持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人權,這也絕非民進黨的專利,而是當年孫中山所講的,也是國民黨的理念,全黨應該把孫中山革命的理念、人民為本的核心價值找回來。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