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蓬佩奥:決不接受「流氓國家」暴政(圖)

發表:2020-06-20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表達對北京強推「香港國安法」的擔憂,並且呼籲歐洲國家應選擇自由,決不能接受北京這個「流氓國家」的暴政。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奥表達對北京強推「香港國安法」的擔憂,並且呼籲歐洲國家應選擇自由,決不能接受北京這個「流氓國家」的暴政。資料照。(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0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奥表達對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的擔憂,表示若北京將香港當作大陸城市,那美國也將視香港為大陸城市,而不是一個自治地區,並且呼籲歐洲國家應選擇自由,決不能接受北京這個「流氓國家」的暴政

《LTN》綜合媒體報導,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英文簡稱NATO)的前秘書長、丹麥前總理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邀請,蓬佩奥(Mike Pompeo)20日通過視訊方式對哥本哈根民主峰會就「歐洲與中國挑戰」主題發表談話,其中談及香港議題。

蓬佩奥表示,北京計畫通過港版國安法,該法否定過去北京向香港承諾維持50年的諸多自由權利,各界應該關注在9月舉行的香港立法會選舉,如果這些選舉被取消、延後,或是以某種不公正和公開的方式處理,美國就需要了解一切有關北京在香港自由方面的意圖。

他還說,華盛頓正通過一項決策程序,確定誰將為遏制香港的自由承擔責任,總統川普也明確表示,美方有責任追究未能履行這一些協議的大陸官員,因此美國正在通過決策流程以確定那些決策者是誰,以及承擔責任之適當機制。

對於香港自治權,蓬佩奥說,川普總統已經很明確表明了這一點,如果北京以上海和深圳等城市看待香港,美國將會作出相同的待遇,廢除美國與香港之間的獨特協議,將香港視為大陸的普通城市。

蓬佩奥還談到,北京正在迫使歐洲國家在自由與暴政間做出選擇,而北京公然攻擊歐洲的主權,攻擊侵蝕歐盟的經濟主權和收購關鍵性的基礎設施,所以他希望歐洲不要因為經濟利益而犧牲價值觀,未來期盼他將從歐洲那邊聽到更多有關北京挑戰的公開聲明。

歐洲議會通過一項無約束力的決議,譴責北京當局強推「港版國安法」,破壞了一國兩制,摧毀了香港的自治、法治和公民的基本自由。北京的做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故此決議敦促歐盟27個成員國考慮將北京當局告上海牙國際法庭,並建議向北京實施經濟制裁。(詳報導:央視未提國安法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譴責北京)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