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譴責美國種族主義 卻縱容中共侵犯人權 蓬佩奧:偽善(圖)

發表:2020-06-21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更應關注中國、古巴和伊朗等國家政府的「系統性種族不平等」問題。(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更應關注中國、古巴和伊朗等國家政府的「系統性種族不平等」問題。(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週五(19日)通過一項決議批評美國警務和種族主義問題。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六(20日)發表聲明,譴責人權理事會長期縱容中共等獨裁者,如今卻「偽善」地批評美國的種族主義。

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聲明中表示,該理事會更應關注中國、古巴和伊朗等國家政府的「系統性種族不平等」問題。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長期以來一直放任獨裁者,對於真正尋求增強生命尊嚴的人們而言,可說是令人極度失望。即便如此,安理會還是決定對一項關注美國警務和種族的決議進行表決。

聲明說,關於美國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美國不幸去世的公民辯論多日以來持續進行,「這顯示了我們民主的力量和成熟。美國人知道自己的自由受到憲法和強大法治系統的保護,因此敢於公開處理棘手的社會問題。」

美國人敢於認真地追究個人和機構的責任,「因為美國的民主允許我們這樣做。」

聲明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這次通過決議再次印證美國在2018年退出該理事會是明智的決定。「若理事會真的認真保護人權,有很多事情需要理事會的關注,例如中國、古巴和伊朗的‘系統性種族不平等’。如果理事會足夠誠實,它應該認識到美國的民主力量,並敦促全世界的專制政權將美國的民主制度視為榜樣,讓他們的國家也和美國一樣擁有高度問責制和透明度。

聯合國多個組織被中共滲透

聯合國一直面對外界批評,認為其已經被北京嚴重滲透,成為它的傳聲筒。世衛總幹事及高級官員都被指控幫助中方隱瞞疫情,外界甚至諷刺世衛WHO根本已淪為CHO。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也是一個被中共滲透的國際組織。北京於今年4月1日被任命加入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協商小組,人權組織批評說,這就像縱火者喊救火,「荒謬且不道德」。

2019年7月10日,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等22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共同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共政權停止迫害新疆穆斯林的人權。不過在12日,卻有古巴、朝鮮、剛果等37個國家常駐日內瓦大使聯名致函聯合國,表達對中國新疆政策的支持。這顯示,北京在聯合國機構和國際社會上發揮越來越多的影響作用,正試圖影響美國和其它國家的政治立場。

2018年6月19日,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與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批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存在政治偏見,未能真正捍衛人權,並宣布美國退出該理事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