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頻現台海是在偵查中國軍隊?國防部回應了(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26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區域安全通報:美國空軍C-17A運輸機25日經過巴士海峽入南海,直接證實了自由航行的行動。
台灣區域安全通報:美國空軍C-17A運輸機25日經過巴士海峽入南海,直接證實了自由航行的行動。(圖片來源:新∙二七部隊∙軍事雜談臉書)

【看中國2020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近來中國軍隊動作頻頻,1個月有8次軍機擾台紀錄,引發國際關注。美軍24日則派出了5架軍機來到台灣南方巴士海域附近進行偵查,有消息傳出美軍近期時常出沒台海是為了監控中方的潛艦動態。至於經常追蹤飛機動態的推特「Golf 9」、「SCSPI」昨(25)日披露,今日約8時半,美軍P-8A海神偵察機、RC-135U電偵機,以及C-17A大型軍用運輸機傳出再次現蹤巴士海峽一帶進行偵查,而國防部則回應,我軍都有掌握相關動態,但對於相關披露軍事情資不作評論。

相關新聞如下:
美機、共機同日進入臺灣空域 國防部回應
戰略「大三角」?解析中國軍機頻擾臺灣目的
美國防部長推文 重申對民主臺灣承諾
美軍機過境臺灣激怒北京 中退將駁斥「攻臺飛彈論」
美方持續打「臺灣牌」 中方跳腳開嗆遭網友反酸

三立新聞網報導,時常追蹤飛機動態的推特帳號「Golf 9」25日披露,美軍的RC-135U電偵機一架次,從日本沖繩美國空軍嘉手納基地起飛,途經台灣南部以東海域,最後是前往南中國海。

另外,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SCSPI」昨(25)日則在推特上表示,上午美國的P-8A海神式反潛機與RC-135再度現身南海,其路徑則是集中在巴士海峽以東海域,此外,一架C-17A全球霸王III運輸機也飛行在南海上空。針對美軍近期亦頻繁動作,有消息傳出美軍此舉是為了要監控中方的潛艦動態。

對於相關披露軍機情資,我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說道,國防部對此不評論,但國軍針對台灣周遭的海空域動態都有掌握,民眾可以放心。

其實,「SCSPI」24日就已經在推特「SCS Probing Initiative」上PO文表示,「美軍多架軍機從上午到午後,頻頻在巴士海峽附近空域進行偵巡行動,真是忙碌的一天啊!」「SCSPI」還表示,美軍23日同時有5架軍機出現在巴士海峽附近空域,其中包括1架P-3C反潛機丶1架RC-135偵察機、2架P-8A海神式偵察機,以及1架KC-135空中加油機。對此,國防部24日回應,針對台灣周遭的海空域動態,國軍均有掌握。

中央社報導,戰略學者蘇紫雲24日受訪時說道,美國軍機密切現蹤在台灣南部一帶海域,研判美軍主要目的應是在偵測中國軍隊攜帶核導彈的戰略核潛艦是否出現異常活動,因為一旦中國軍隊戰略核潛艦進入菲律賓海,就有能力直接攻擊美國本土,所以巴士海峽地緣位置相當重要,而台海周遭則成為美國軍機反潛搜索、中國軍機監視美機的關鍵水域。

蘋果日報報導,美國空軍參謀長的布朗(Charles Q. Brown Jr.)24日透過電話記者會向亞洲媒體說明了印太局勢,以及美軍在當地的行動;布朗表示,美國針對中國軍隊頻繁執行任務感到憂心,因此美軍將會加強威嚇力,同時履行對印太盟友的承諾。美軍致力於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並維護自由開放印太區域,以保護各個國家的主權,確保不會受到脅迫且和平解決爭端,促進自由、公平、互惠貿易及航行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