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隱身」的公路 危險狂飆才能安全通過(組圖)

發表:2020-06-27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格伊斯通道是一條「瘋狂公路」,因為公路兩側都是海水,這條公路平時是看不見的,遠遠望去,只能看見一片大海,就像是沉浸在海底。
格伊斯通道是一條「瘋狂公路」,因為公路兩側都是海水,這條公路平時是看不見的,遠遠望去,只能看見一片大海,就像是沉浸在海底。如果你不小心被困在潮汐之間進退兩難,可以爬上道路兩旁的救援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公路,作為我們日常出行的交通道路之一,儘管沿途風景優美,適合自駕遊,既節省時間,又為遠行提供了便利,但同時也存在諸多隱患,今天給大家介紹一條「會隱身」的公路,位於海上,而且通行有時間限制,號稱「海上死亡公路」,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位於法國的格伊斯通道(Passage du Gois)是一條「瘋狂公路」,因為公路兩側都是海水,它是博瓦濱海連結到外島Noirmoutier的一條公路,全程長達4.2千米。這條公路平時是看不見的,遠遠望去,只能看見一片大海,就像是沉浸在海底。

格伊斯通道是一條自然形成的通道,18世紀初,首次出現在法國大陸和Noirmoutier小島之間的海面上,在1840年,開始有人把它這條通道作為交通道路。

會「隱身」的公路危險狂飆才能安全通過
位於法國的格伊斯通道是一條「瘋狂公路」,因為公路兩側都是海水,一天中只有兩段時間可以通車,來往車輛必需把握每天這兩次僅有的機會快速通過這條路。(圖片來源: 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隨著潮汐變化,一天中只有兩段時間可以通車,來往車輛必需把握每天這兩次僅有的機會快速通過這條路。當海水漲潮時會把格伊斯通道都淹沒在海水中,當潮水退去分海時,格伊斯通道才會顯露出來。不過,就算沒了潮水,當人們在這條長滿海藻的公路上開車時,如果不小心也是很容易滑到海裡的。

這裡的潮汐現象非常明顯,平常是淹沒看不到路的,一天之中只有退潮的那一小段時間會露出道路讓車輛通行。如果你想開車從上面經過,只有趕在道路兩邊的潮水沒有上漲前的幾個小時或者是海水退潮之後,其他時間這條公路都在海浪之下13英尺的地方。

一天之中只有退潮的那一小段時間會露出道路讓車輛通行。
一天之中只有退潮的那一小段時間會露出道路讓車輛通行。(圖片來源:Pinpin/維基百科/CC BY-SA 3.0)

想要通過這條公路,一定要提前計算好漲潮和退潮的時間,如果正在通道上行駛沒有算好時間,再加上堵車,那麼車就會隨著公路一起沉到海底。這條公路已經葬送了無數的交通工具,很多車輛都被海水泡壞了。如果你錯過時機,就會面臨這種窘境,這時只能希望你保險買了。

為了讓來往的人們能夠安全通過,當地政府在道路兩旁設置了指示標牌,用來提醒遊客哪裡可以行駛。在瞭解具體的潮汐時間後,通行需要在退潮最低點前後一個半小時最為安全,如果你不小心被困在潮汐之間進退兩難,可以爬上道路兩旁的救援塔,人們可以站在上面等待救援人員前來營救或者等待潮水退去。

這條公路也可以說非常的浪漫,可以享受在海中馳騁的感覺,因為這種奇特的景觀,每年都會有大量的冒險遊客慕名而來
這條公路也可以說非常的浪漫,可以享受在海中馳騁的感覺,因為這種奇特的景觀,每年都會有大量的冒險遊客慕名而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條公路也可以說非常的浪漫,可以享受在海中馳騁的感覺,因為這種奇特的景觀,每年都會有大量的冒險遊客慕名而來,帶上救生圈或穿救生衣走一走這條公路,體驗一下在這條公路上馳騁的感覺,這也大大的幫助了法國格伊斯的旅遊產業!

對於這條「會隱身」的公路,你會不會想親自去體驗一下呢?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