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會談中警告美國施壓「勿超紅線」 美國這樣反擊(圖)

發表:2020-06-27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中共政治局委員、高級外交官楊潔篪(圖片來源:ANDY WONG/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中共政治局委員、高級外交官楊潔篪(圖片來源:圖片來源:ANDY WO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6月17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中共政治局委員、高級外交官楊潔篪在夏威夷舉行會談。美媒報導,北京向華盛頓傳達一個信息:華府向北京施壓若「越過紅線」,可能會影響中方根據貿易協議購買美國的產品和農產品。

會談失敗後,北京加速推進港版國安法,而美國也不甘示弱,蓬佩奧26日發表聲明,宣布對破壞香港自治負有責任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開啟了實質制裁的第一步。

《華爾街日報》週五(26日)報導,根據北京的官方陳述,楊潔篪對美國的施壓行為,以及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簽署《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表示「強烈不滿」。

一名瞭解會談情況的知情人士告訴《華日》,楊潔篪重申北京將履行貿易協議的購買承諾,同時也強調雙方必須「共同努力」。另一名北京官員表示,楊潔篪的言論意味著美國應「避免過份干預」,「不應超出紅線」。

據報,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蓬佩奧出發前期待,中方在這次會面中能提出嶄新視角和務實的行動,結果還是令蓬佩奧感到失望。官員透露,這次會面的得到的東西差不多,楊潔篪沒有提出任何啟發性建議。

據各媒體報導,代表中方進行美中貿易談判的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上週表示,中美「應創造條件和氛圍,排除干擾,共同落實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對於這段發言,外界解讀,劉鶴利用「氛圍」等字眼提醒美國,北京的強硬情緒正在升溫,這或導致要北京大量購買美國商品變得困難。

蓬佩奧對中方極感失望 對北京態度繼續強硬

6月23日,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福克斯新聞訪問時,透露他和楊潔篪就多個議題展開討論。蓬佩奧說,中方在會中對美國決定販售臺灣F-16系列戰機表達不滿,他則強調對臺軍售完全適當。

此外,他與楊潔篪還在會中談論了很多軍事活動議題。中方不滿美國國防部及美國海軍在印太區域行使自由航行權,美方則清楚表明未來會持續這麼做。

蓬佩奧透露,會中雙方也談論了臺灣議題,他說,美國行政部門已收到軍售臺灣F-16的通知,中方對此表示不滿,但他強調,對臺軍售「完全適當」,也與美國歷任政府對臺作法一致。

蓬佩奧強調,美國總統川普競選時及過去2年半闡述要做的事,美方會持續進行,以確保美國人民持續享受自由、安全與繁榮,不被北京危及。

在談到和楊潔篪會面的結果時,蓬佩奧說:「當我那天離開夏威夷時,我對中國共產黨打算給我們將有任何準備改變的通知並不樂觀。果不其然,他們現在似乎已經在香港推動國家安全立法,這對北京承諾給香港人民的自由帶來危險。」

在蓬楊會後,包括蓬佩奧、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和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內的白宮高官都密集發表講話,抨擊中共在各方面的威脅行為。

外界分析,這次會談是中美「攤了牌」,法廣引述美國布魯金斯學會中國中心主任Cheng Li的言論稱:「美中關係下降、惡化的速度比任何人想像的都要快,雙方互不信任。」

美國宣布對破壞香港自治官員 實施簽證限制

蓬佩奧和楊潔篪會談不歡而散,北京加速「港版國安法」立法程序,宣布將‘港版國安法’列入18日的中國人大會議議程。

緊接著,蓬佩奧週五(26日)發表聲明,宣布對破壞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聲明稱:「對破壞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香港高度自治,以及對破壞香港的人權和基本自由負有責任,以及共謀參與破壞的現任和前任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而在一天前,美國國會參議院兩黨議員無異議通過法案,將對破壞香港自治狀態的中國官員和企業施加制裁。參議院還通過了一項決議案,譴責北京當局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