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8天「暴雨預警」 中國水患1374萬人受災 81人死亡失蹤(圖)

發表:2020-06-29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暴雨 洪水 長江流域
迄今已知中國26省至少1374萬人受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暴雨不止,迄今已有26省市區陷入水災當中,中國氣象報告用「潑水式」強降雨來形容最近雨災,目前除了受災嚴重的重慶、湖北、河南、安徽4省市外,再擴大至江蘇、江西、湖南等地,且含蓋上海等一級城市都要全面戒備,防範雨災。

中央氣象台29日持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這是自本月2日起,連續28日發出暴雨預警,持續時間為近年來少見,在此期間共計發布暴雨預警80期(截至28日10時) ,其中暴雨藍色預警40期,暴雨黃色預警41期。

預計6月29日上午8時至30日上午8時,浙江中部、安徽南部、湖北東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貴州北部、雲南東北部、四川南部以及山西北部、河北西部和南部、山東西部和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東北部、湖南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80毫米)。

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方面,預計6月29日上午8時至30日上午8時,內蒙古中部、山西中東部、河北西部和南部、黑龍江東南部、吉林東北部、河南東北部、山東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8至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黑龍江南部、山西中東部、河北西部和中南部、山東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伴有20至40毫米的短時強降水。

另外,四川南部、雲南西部和南部、重慶東南部、貴州、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局地有短時強降水天氣,預計小時雨量30至50毫米,局地可達70毫米以上。其中貴州東部、浙江東部局地伴有8至10級雷暴大風。

外界留意到,中國暴雨、洪災不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28日首度對此表態,據央視報導,習近平表示,自6月以來中國江南、華南、西南豪雨明顯增多,多地發生洪澇地質災害。當前中國多個地區進入主汛期,一些地區「汛情嚴峻」。因此,習近平說,要全力做好洪澇地質災害防禦和應急搶險救援,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在習近平發出指示後,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針對四川、貴州、湖南近期嚴重暴雨洪澇等災害,緊急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派出工作組趕赴重災區,實地查看災情,指導和協助地方做好防汛救災工作。中央亦撥出防汛抗旱補助資金2億元人民幣,並聯同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向災區發放帳篷、摺床等物資。

不過,有大陸網友批評中共官方反應緩慢、隱瞞汛情,「完全不把人命當人命,這下真成了韭菜。」武漢肺炎今年1月爆發後,亦是如此,直至疫情大規模擴散後,官方才不得不呼籲全民抗疫。

據央視報導,截至6月26日,中國26個省(區、市)遭受洪災,受災人口達到1374萬人次,死亡失蹤81人,緊急轉移安置74.4萬人次,倒塌房屋1萬餘多間,直接經濟損失278億元人民幣。但由於中國官方信息不透明,實際傷亡情況尚待核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