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強硬表態:香港國安法是對所有國家的侮辱(圖)

發表:2020-07-02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7月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時表情嚴峻。
2020年7月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時表情嚴峻。(圖片來源:MANUEL BALCE CENATA/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週三表示,中國對香港實施的新安全法是對所有國家侮辱,華盛頓將繼續執行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指示,以終止香港的特殊地位。

蓬佩奧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對香港每個人的安全都深表關切,並說中國週二通過《香港國家安全法》的第38條據稱適用於在香港以外實施的犯罪,可能包括美國人。

他說:「這是可恥的,是對所有國家的侮辱。」

蓬佩奧表示,週五,華盛頓對負責香港鎮壓的人士實施了簽證限制,並於週一宣布,將終止向香港出口國防設備和軍民兩用技術裝備。

蓬佩奧說:「自由香港是世界上最穩定,繁榮和充滿活力的城市之一。現在,這將是另一個由共產黨統治的城市,將受到中共官員的肆意妄為。」

「我們將繼續執行川普總統的指示,以結束香港的特殊地位。」

當被問及華盛頓將在多大程度上剝奪香港的特殊地位時,蓬佩奧說:「我重複總統所說的話:他想確保,除少數例外,香港的待遇就像中國大陸一樣。」

但是,由於美國在香港的廣泛商業利益以及川普今年與中國保持貿易協議的願望,一些分析人士對川普政府是否採取有力行動,對北京產生影響的意願表示懷疑。

前美國高級貿易官員溫迪.卡特勒(Wendy Cutler)說:「儘管有多種選擇,包括關稅、簽證和航空旅行,美國的進一步制裁併非是沒有成本的。」

美國前駐香港總領事通爾(Kurt Tong)表示:「我確實希望川普總統提高對香港出口產品的關稅,因為他已經說了很多這樣的話。不過,這種行動不太可能阻止北京。」

他補充說:「更嚴厲的做法,如以某種方式將港元與美元脫鉤的政策,似乎不切實際。」

蓬佩奧還強調了週三發布的美國商業諮詢,警告與中國新疆地區的虐待行為有關的實體開展業務會有「聲譽、經濟和法律風險」。

蓬佩奧重申,中國正在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實行強迫絕育的政策,他對此深表憂慮。

他說:「我們呼籲所有國家、婦女(權益)倡導者、宗教團體和人權組織捍衛中國人民的基本人格尊嚴。」

美國官員此前曾對路透社表示,長期以來一直在針對中國高級官員開展全球人權制裁,其中包括一名中共政治局委員,他是某地區共產黨的領導人。但是這些措施尚未實施。

聯合國估計,有超過一百萬的穆斯林被拘留在新疆的難民營中。美國國務院指控中國對這些新疆維吾爾族人施加酷刑和虐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