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罕見同時在南海進行大規模軍演 美軍雙航母進南海(圖)

發表:2020-07-04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的尼米茲號(左)、里根號(中)和羅斯福號(右)與韓國的驅逐艦舉行聯合軍演。(圖片來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Getty Images)
美軍的尼米茲號(左)、里根號(中)和羅斯福號(右)與韓國的驅逐艦舉行聯合軍演。(圖片來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中共軍方日前宣布將於本月1日至5日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而美軍也正派出里根號和尼米茲號兩大航母前往南海地區,計畫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當天舉行大規模演習。這表示,美中兩國將罕見地同時在同一區域進行演習,引發外界矚目。

媒體報導,中共的演習活動引發越南和菲律賓等周邊國家強烈不滿,美國國防部也譴責中共此舉破壞南中國海局勢穩定。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正派遣兩艘航空母艦進入南海區域,目的是向北京發出明確的信息:它不欣賞北京在該區域增加軍事部署。

據報,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和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航母定於週六在南中國海舉行,這是近年來美國海軍最大規模的演習之一。

美中兩國因貿易戰和武漢肺炎疫情,導致關係越來越緊張,美國更強烈譴責北京推行香港國安法扼殺香港的自治權,快速推出各種政策對相關的北京官員事實制裁。在南海爭端上,美國官員更表示,北京的舉動破壞了南海區域的穩定。

里根號航母戰鬥群指揮官維科夫少將(George Wikoff)說:「我們目的是明確向夥伴和盟友表達立場,美方致力於區域安全與穩定。」據悉,2艘航母和其它4艘軍艦的演習包括全天候飛行,以測試艦載機的打擊能力。

維科夫少將沒有透露2艘航母在南海演習的具體地點。維科夫表明,美軍這次的演習不是對中共海軍演習的回應,不過也強調北京不斷增加的軍事活動證明了美國海軍必須存在。

越南和菲律賓譴責中共的軍事活動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引述五角大樓週四的聲明稱,在南中國海有爭議的領土上進行軍事演習「對緩解緊張局勢和維持穩定的努力產生了反作用」。

北京上週宣布從7月1日至5日在中國西沙群島附近進行為期5天的軍事演習,越南和中國都同時宣稱此區域的主權。五角大樓在談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時說:「軍事演習是一連串的中國行動中的最新一次,這些行動是主張非法的海事主張,並使南中國海的東南亞鄰國處於不利地位。」越南和菲律賓也批評中共的這次軍事演習,警告說這可能在該地區造成緊張局勢,並影響北京與鄰國的關係。

菲律賓外交大臣特奧多羅.洛辛(Teodoro Locsin)警告說,如果演習蔓延到菲律賓領土,中國將「受到最嚴厲的回應,包括外交和其它方面的回應」。

東盟10國聲明指北京太囂張

26日,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東協)10國以視訊方式舉行年度高峰會,隨後由越南以東協名義發布聯合聲明,嗆聲某一些國家於南海活動,必須以1982年所通過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UNCLOS)為依據,並保持自我約束和非軍事化,所有海洋及海上活動皆必須根據此框架來執行,而該聲明被指稱是針對北京。

該聲明中重申,所有於南海活動的國家,皆應該遵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並避免在該區域進行讓衝突複雜化或升級的活動(指軍事擴張),同時強調非軍事化及自我約束的重要性,若萬一有衝突之時,亦須依據包括了1982年《海洋法公約》在內的國際公認原則,以尋求和平解決爭端,及增進相互信任與信心。

儘管聲明中並未點名中國,不過美聯社援引匿名的東協官員說法指出,該份聲明實際上就是為了強化東協對於南海的法治主張。澳洲著名南海問題專家塞耶(Carl Thayer)表示,此聲明似乎顯示東協態度已經明顯轉變,也就是前所未有地指責中國對於南海主權聲索的基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