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爭來爭去 卓榮泰卸任黨魁後做公益(圖)

發表:2020-07-05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經政壇大風大浪,加上太太生病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體悟。「這些工作不用爭來爭去、你死我活」,更投入公益協助籌辦南丁格爾獎。資料照。
歷經政壇大風大浪,加上太太生病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體悟。「這些工作不用爭來爭去、你死我活」,更投入公益協助籌辦南丁格爾獎。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5日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卸任後未擔任任何的公職,儘管有人為他抱屈,但是歷經政壇大風大浪,加上太太生病了,他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體悟。「這些工作不用爭來爭去、你死我活」,除了照顧妻子,他更投入公益協助籌辦南丁格爾獎,並開啟了人生下半場。

據《中央社》報導,從1987年擔任駐日代表謝長廷時任台北市議員期間的助理,開啟卓榮泰的從政生涯,在政壇打滾超過30年。

2016年民進黨執政後一年多,他出任行政院秘書長,並重新站上權力舞台,2018年民進黨的地方選舉大敗,意外接任主席,橫在前面的除了2020大選的立委布局,竟然還出現一場震動黨內的總統初選,其居中穿梭努力讓初選順利完成,接下來在大選中民進黨勝利完全執政,堪稱是政壇大驚奇。

在卸任黨主席後,「卓榮泰」這個名字屢次在媒體的人事猜測中被點名,可最後沒有一個成真。卓榮泰也很瀟灑,於5月20日民進黨中常會發表了告別演說表示:「過去一年多來,我接受中執會的命令而行動,已經達成被交付的任務,我要向全體先進黨員同志及中執委們告退,從這場大改革的行動中告別,離開公共職位。」

喜歡自己寫稿的他在和記者茶敘時,談及這段演說內容,翻出iPhone的備忘錄說,今年1月選後,他已寫好這一段,原始的來源是美國前總統華盛頓當年的告別演說,他做了一些修正。

其實,卓榮泰於接任黨主席後,可說是歷經一場政治的三溫暖,加上太太生病,都讓身處於政治紅塵中的卓榮泰對生命有更深一層之體悟。

3月初,卓榮泰理了大光頭引起媒體關注,他也首度談到埋藏洋蔥的小故事。他說,去年到今年初忙著總統和立委選舉,一開始太太出現眩暈,以為只是眩暈症,他請太太到診所就醫,並讓醫師開個藥吃吃就沒事,但是太太的情況沒有改善,後來到醫院檢查竟然發現是腦膜瘤。

當時為了鼓勵太太,在太太手術前,卓榮泰自己把頭髮給剪了。如今太太漸漸康復,而且行動自由自在,卓說,現在的生活就是安心當看護、隨時當妻子的UberEat。

除了照顧太太之外,卓榮泰也投入公益行列,至天河基金會和慈月基金會協助籌辦南丁格爾獎等工作。卓曾任慈月基金會執行長,而基金會幕後推手是創立通訊通路界龍頭「神腦國際」的總裁林保雍,林用母親阿月的名字命名。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投入抗疫的護理師相當辛苦,天河基金會今年特別獎勵第一線抗疫護理人員,通過護理師全國聯合會調查出前線抗疫護理人員人數估計大約4000人,將分別發給每人6000元新台幣獎勵,需經費2400萬元。

「做這些工作不用爭來爭去、你死我活」,從政治轉入公益,卓榮泰體會很多,如今全心全意鼓勵勞苦的護理人員,未來希望將範圍跨足到東南亞。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