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圖)

發表:2020-07-07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 攀比 炫耀 修煉
做人,做最好的自己,與別人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是一場孤獨的旅行,從始而終,自己的世界裡都只是自己一個人,路要自己走,事要自己幹,夢是自己做。

生而為人,每個人都有令人羨慕的事物,也有自己缺憾的東西,沒有誰能事事如意,也沒有誰活得比誰更容易。

生活中太多的煩惱和困擾,從來不是別人帶給你憂慮和痛苦,而是你自己對待生活的態度和心境,如若你想要的太多,就會越煩惱,如若你攀比的很厲害,就會越痛苦。

其實,我們要明白,生命是自己的,生活也是自己的,無需證明給別人看,更無需跟別人一較高低,不要把太多的時間,浪費在別人的眼光裡,耗費在別人的言語裡。

過好自己的日子,讓別人說去吧。

人的一生終究會在流言蜚語中度過,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不被說,所以沒必要跟別人解釋,更沒必要跟別人爭吵。

解釋是需要成本的,與其無謂的浪費時間,浪費精力,倒不如專心的去做自己認定的事情,走自己的路,不必浪費自己寳貴的言語和時間。

這世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是世間不一樣的煙火,哪怕是一瞬的絢爛,也要照亮天空,不必強求誰都懂。

做人就像花兒一樣,不管有沒有人欣賞,我們一定要綻放,不是為別人,而是為自己,不做別人的賞物,只做最絢麗的自己。

這世上,有些人把你當童話,有些人把你當神話,也有些人把你當笑話,讓他們說去吧。

真正優秀的人,從來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只做最優秀的自己,不在別人的身後找自己的影子,不在別人的眼中卑微的找存在感,而是一個人奮鬥不止,自帶光芒,活出了自我。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學會了不爭不吵。

人生,爭來爭去,爭什麼?到最後,哪一樣是屬於你的,你又可以帶走什麼?

不爭,是你的,不用爭,天注定;不是你的,無需爭,注定不屬於你,何必強求。

面對蠻不講理的人,讓一讓,各自安好,也是保護自己,即便是以理據爭,不過是鬧了心,掃了興,最後還是蠻不講理,甚至對自己的生活造成不良的影響。

自古老人言:十個講理的,講不過一個不講理的人,所以,何必跟傻瓜論短長呢!有時候,無力的解釋會讓你發現人與人之間像咫尺天涯般遙遠。

不吵,是懂得守住自己的嘴,保護自己的心,說者無心,聽著有意,防止禍從口出,招惹是非。

有時候,不說,才是最強的聲音,是在用沉默抗擊,不說的人,用更多的時間去思考,去觀察別人,有時間去做事情,做一個清醒的當局者。

所以,閉嘴,修心,好好愛自己。

不爭的人才是真正的生活贏家,放下了爭吵,避開了煩惱,躲過了爛人爛事,得到了自在安然,內心總是祥和的,來時隨緣,去時隨意。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終將學會不炫耀

你我皆凡人,不會千日好,得意莫張狂,不管在什麼位置都不要得意忘形的炫耀。

你越是炫耀什麼,越會失去什麼,鋒芒畢露的時候,恰好是別人嫉妒羨慕恨的時候,槍打出頭鳥,暗箭難防,小人就是在你最張揚最得意時傷害你,所以要學會低調,不炫耀。

常言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做人,切記炫耀,謙虛,會讓你飛得更高,低調,會讓你走得更遠。

人到了一定年紀,終將學會了不爭不吵,不炫耀,心平氣和的說話,淡然安靜的接受,一笑而過的從容。

做人,做最好的自己就行,與別人無關,與其爭吵不休,不如安靜的修煉自己;與其解釋自己,不如安靜的強大自己。

做自己的王者,與別人無關!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