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新航母抖音、TikTok將被美國全面驅逐(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0-07-0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美新航母抖音、TikTok將被美國全面驅逐。
反美新航母抖音、TikTok將被美國全面驅逐。(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7月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正考慮在全美禁止使用包括TikTok抖音海外版)在內的中國App,理由是這些程式有與中共政府共享資訊的嫌疑。此前,印度已經明令禁止使用抖音、微信、微博等59種中國app,澳大利亞也正在考慮採取同樣的行動。

TikTok迅速躥紅 一樁收購交易受審查

TikTok是中國短影音App「抖音」的海外版,母公司是總部位於北京的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yte Dance)。字節跳動旗下有今日頭條、火山小視頻和抖音等。川普上任以來,美中對抗白熱化,TikTok成了少數打進西方主流市場的中國社群媒體公司。

TikTok的主要用戶為年輕群體,據路透社2019年11月發布的數據,美國60%的TikTok用戶年齡在16~24歲之間。市場研究公司SensorTower 今年4月的報告顯示,抖音和TikTok在全球已經被下載了20億次,今年第一季度,其在app store,google play的下載量相加達3.15億次,高於歷史上任何一個應用軟件的下載量。

作為一款新興軟件,抖音於2016年上線;2017年,國際版抖音TikTok投入上億美金進入海外市場;同年TikTok以10億美元並購北美同類產品musical.ly,此項收購被認為是抖音迅速躥紅的關鍵,因為Musical.ly原本在美國就已經很受歡迎。

美國聯邦政府所屬的「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簡稱CFIUS)」認為可能有潛在的國家安全風險,已經開始審查這樁收購Musical.ly的關鍵交易。

TikTok存在嚴重安全隱患

從去年到今年年初,由於擔心TikTok存在國家安全風險,美國五角大樓和五大軍種均公開表示禁用抖音。

今年1月,以色列網路安全公司Check Point的報告指出,TikTok存在嚴重的安全漏洞,黑客可以利用漏洞竊取用戶數據。

5月28日,美國聯邦眾議院14位民主黨籍眾議員要求對TikTok侵犯兒童隱私行為進行調查。這些議員指責TikTok沒有對年齡在13歲以下的兒童用戶的個人信息進行全部銷毀,未能將他們蒐集到的兒童信息通知家長,也未能在蒐集兒童信息之前爭得家長的同意,因此觸犯法律。

6月,Apple蘋果最新一代系統iOS 14公開後,資安專家利用iOS 14系統安全通知功能發現,TikTok每隔幾秒鐘都會讀取剪貼簿功能,可能在使用者不知情的狀況下,偷看iPhone剪貼簿裡複製的密碼、信用卡資訊、文字等。

6月29日,印度正式禁止使用抖音、微信等59個中國app。印度信息技術部表示,這些app在沒有得到授權的情況下,竊取用戶數據,然後秘密將用戶數據傳輸到印度以外的伺服器上。

TikTok屏蔽香港反送中運動

作為一個超熱門app,抖音已在多起重大事件中發揮作用。《華盛頓郵報》稱,去年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在推特(Twitter)上搜索「#hongkong」,會看到有關香港抗議的大量圖像,包括對香港抗議者同情支持的聲音,當然也有親北京的宣傳。但在TikTok上進行同樣的搜索,卻很難看到香港動盪情景。

儘管抖音的母公司辯稱,TikTok是一個娛樂平臺,而非政治場所,但研究者發現,抖音在中國為政治宣傳服務,自香港抗議活動開始以來,支持中共的「愛國」消息一直在主導著抖音。

抖音誣陷美軍投毒

今年1月下旬中共病毒由武漢開始在全球爆發。3月上旬,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拋出「美軍帶毒到武漢」的推文,誣陷美國研製生化武器、病毒源於美軍生物實驗室。

在此期間,抖音和TikTok傳播了大量相關影片,其熱門影片的點擊量常高達數百萬。雖然國內外同期就有諸多澄清和闢謠的分析影片,但在抖音和TikTok卻鮮少見到。

TikTok助力全美騷亂

今年5月底,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喬治・佛洛伊德死亡案,引爆美國全境的暴力示威。在前線街頭或網路現場,TikTok成為暴力運動的重要擴散工具,其他網絡社交媒體禁止的煽仇鼓暴信息,在TikTok一律暢通無阻。

TikTok破壞川普競選集會

6月20日,川普舉行了疫情爆發後的首次競選集會,但和以往集會滿場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可容納1萬9千個座位的會場出現多片空位。

事後,極左民主黨人、聯邦眾議員奧卡西歐・科爾特斯在推特上公開了TikTok的青年用戶,利用預訂門票卻不出席的策略來破壞川普競選。TikTok的年輕用戶宣稱,他們在該社交媒體上教人如何預訂免費門票,卻不出席集會。

抖音按北京意志審查内容

除此之外,抖音和TikTok還按北京意志審查内容。如有關天安門大屠殺的#TiananmenSquare標籤,在TikTok的視頻中,大部分都在開玩笑說該鎮壓事件從未發生過。抖音還刪除有關西藏、新疆和法輪功等話題的視頻。

川普、彭斯强硬表態

7月7日,川普表示,禁止TikTok是他針對北京政府防疫不當「諸多反擊方式的其中一種」。

同日,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川普將捍衛美國利益免遭「中國共產黨的危害」。彭斯說:「無論是華為或TikTok,都對國家的隱私和安全構成威脅,我們將繼續採取強硬立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