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愛三延壽案」 軍事專家:美台軍售正常化(圖)

發表:2020-07-10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9日正式批准售台「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飛彈之延壽案,成為今年美國政府第二度批准對台軍售案。圖文無關。
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9日正式批准售台「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飛彈之延壽案,成為今年美國政府第二度批准對台軍售案。圖文無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GIL COHEN-MAGEN/AFP)

【看中國2020年7月10日訊】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9日正式批准售台灣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飛彈之延壽案,估計費用為6.2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84億元或人民幣43億元),並且通知國會,成為今年美國政府第二度批准對台軍售案。總統府今天除了表達歡迎外,還表示將助益台灣高空層的防禦進一步堅實;外交部也說,將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並對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美批准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之延壽

當地時間9日,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英稱U.S.Department of State's Bureau of Political-Military Affairs)公告,這項愛國者三型軍售案包括更換已逾期的零組件(LLC)和認證測試;測試與維修,包含庫存可靠性測試(SRT);項目與地面支援設備(GSE)零組件的維修與返還,以及美國政府、承包商技術與後勤支援等。這次主要的承包商是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公告還指出,這項軍售案基於「台灣關係法」的規定,為台灣軍方持續現代化並且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的國家、經濟跟安全利益,軍售案將有助於改善台灣的安全,還有助於維持該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台灣將能運用這項軍售案因應當前跟未來區域威脅能力,威嚇區域威脅並且強化國土防禦。

總統府:進一步堅實台灣高空防禦

據中央社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0日表示歡迎,並感謝美國履行「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承諾,協助台灣持續強化防衛能量,確保台海及區域的和平安全。有鑑於近期北京在台海及區域間頻頻施加各種軍事壓力,此項軍售將助益台灣高空層的防禦進一步堅實。未來台灣也將持續提高投資國防、推動國防事務革新,並且強化國防工業與科技研發,以具體行動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外交部:持續深化安全夥伴關係

外交部指出,5月總統蔡英文在連任就職演說中提及,過去4年,台灣推動了國防事務改革、積極參與國際,維持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希望讓台灣於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和繁榮,扮演更積極角色;在未來4年,這些政策方向不會改變。將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並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美國今年第二度對台灣軍售 軍事專家:兩方軍售正常化

軍事專家梅復興在臉書上表示,美國自2007年起,先後分成3批宣布對台灣出售愛國者三型系統,自2011年前後開始運交台灣,最老的系統和彈服役迄今已近10年,也是該回廠翻修了。

梅復興還說,美國這次軍售案和5月的魚雷軍售皆落實了美台軍售的正常化,不再是累積一堆軍售案長期不通告,然後採一次清倉的方式同時宣布許多軍售案,而是改成像一般國家一樣,台灣可以隨時送件,而美國隨即審核,按程序批准之後隨時通告國會。

近幾年美方已多次宣布對台軍售

特別是自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的過去四年,據統計川普政府對台軍售共126.54億美元,約新台幣3800億元。

根據國防部歷次軍購資料顯示,從2017年開始,美國對台軍售14.2億美元,約新台幣433億元。包括:50枚HARM反輻射飛彈、56枚聯合距外武器(JSOW)空對地飛彈、46枚MK48魚雷、16枚標準二型(SM-2)飛彈及備份組段及技術支援。

還包括:168枚MK54輕型魚雷轉換套件、四艘紀德級驅逐艦AN /SLQ-32(V)3電戰系統性能提升,以及SRP偵蒐雷達後續維持、MK41垂直發射系統,其他項目的後續維修、人員訓練等項。

2018年,美國對台軍售3.3億美元,約新台幣101億元,包括:F-16戰隼戰鬥機、F-5戰鬥機、C-130運輸機、IDF經國號戰機等戰機系統備件與航空系統。

2019年,美國對台軍售共107.24億美元,約新台幣3217.2億元。同年4月並公布美國路克基地F-16戰機飛行員訓練及後勤維護續約,7月則公布,108輛M1A2T艾布蘭主力戰車、14輛M88A2裝甲救濟車、16輛M1070A1重裝備運輸車、16輛M1000重裝備運輸板車、250枚FIM-92刺針便攜式防空飛彈、122把白朗寧M2重機槍、216把M240通用機槍。

8月份再次確定對台軍售案,共66架F-16 V型戰機(Block 70型)、奇異公司F110發動機(75具),及相關裝備與支援。

上次的台美軍購案則是在今年5月,美國國務院宣布批准對台軍事銷售,將出售18枚MK-48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據了解,這款雷達使用「噴泵式」推進器,最高時速達55節,可攻擊水下800公尺的目標,性能十分優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